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母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母親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看完央視播放的“感動中國·2011年度人物”頒獎盛典,我陷入了沉思,尤其是感動中國的平凡女孩孟佩傑感人的故事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回想我自己十幾年來的言行,心裡覺得非常內疚、羞愧。現在,我時刻在反思……是啊!古人云:“羊羔跪乳、烏鴉反哺”,動物都尚且知道報恩,何況是人呢?人更要學會感恩。在生活中,我要感恩的人很多,但我最想感恩我的母親。

  感恩母親,是她忍着十月懷胎的艱苦,期待着我將臨人間。隨着我的第一聲洪亮的啼哭,母親就開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無休止地為我操心、操勞,無怨無悔,細心地呵護着、養育着我。讓我生活在歡樂幸福的環境中,讓我無憂無慮地健康成長。

  感恩母親,是她教會我學會做人,是她教會我如何去與夥伴們相互溝通交流,是她教會我人與人之間要互助互愛。在我記憶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我和媽媽一起回老家,老家的表哥正在玩一個遊戲模型玩具,我見了也很想玩就一把搶了過來,可表哥又搶了回去,我便一拳打過去,表哥也不讓回打了我,於是我們便打了起來。這時媽媽見了急忙把我拉到一邊去。平時因我是家中獨生子,大家都對我疼愛有加,這讓我養成了霸氣十足不肯服輸的個性。本想媽媽這回會叫表哥把玩具讓給我玩,可是媽媽卻沒那樣做,而是把我拉到一邊要我向表哥道歉。起初我心中非常恨表哥,哪肯輕易服輸呢?媽媽見狀就不斷安慰我並耐心地啟迪我,給我講起了“孔融讓梨”的故事。聽了這個故事後我也認識到了自已的錯,便向表哥道歉認錯。從那以後我跟表哥之間都非常友好地相處,再也沒吵架過。母親的教誨在我幼小的心靈留下深刻的記憶,使我在自己的生活中學會友善待人、互相寬容、互相歉讓。

  感恩母親,是她把最無私的愛給了我,是她時時刻刻牽挂着我的衣、食、住、行。感謝母親給予我的點點滴滴的關心。古人云:“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古有黃香溫席、卧冰求鯉……二十四孝的故事。今有感動中國孝女孟佩傑的故事。可如今的我對母親的感恩有千言萬語也道不盡,訴不完。從今起,我平時要多幫媽媽分擔家務,減少母親的操勞,平時多努力學習功課,以減少母親的操心。多給母親一些問候,為她倒茶端水,擦汗捶背。

  總之,要感謝母親的事太多太多了,我記起孟郊曾作過一首《遊子吟》,“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如今我也把這首詩送給我的母親,以表達我對母親的感恩之情。

  福建省仙游縣賴店中心小學六年級四班六年級:王澄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