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封家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封家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媽媽:

  您好!

  您一定很驚訝,我會以這種方式,與您交談。沒錯,現在的科技很發達,電子郵件、電話、QQ都可以用來聯繫。但是最近,我讀了《傅雷家書》,學校也在徵集家書,我便動手給您寫了這樣一封信。

  感謝您多年來對我的教誨,正是您無私的付出,才有了今天愛看書、活潑、直爽的我。

  還記得小的時候,我不愛看書,卻極其喜歡聽媽媽講故事。為此,您特地買了一本故事書,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我都靜靜地躺在床上眨着好奇的眼睛,不一會兒便睡著了。就這樣,有一天,媽媽突然說我已經長大了,書上有很多故事,要我自己看,那一刻我第一次翻開書,書上花花綠綠的插圖吸引了我,我藉助着拼音,開始了我的讀書旅程。

  是您不厭其煩的為我提供着有利的書籍,漸漸地我看書的速度快了起來,也是您為我辦了借書證,每個周末,總要帶着我去圖書館借書,您從不抱怨,還十分支持我,總是笑着告訴我,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在您的幫助下,我愛上了看書。

  您善良、勤勞的身影在我身邊晃着,我也受到了您的熏陶。一個晴朗的星期六,同學約我和妹妹一起出去玩,我騎上了我的自行車,妹妹不會騎自行車,卻一定固執地要我給她騎,我的腦海浮現出了上回由於把自行車借給妹妹玩兒被小舅舅責備的情形,我搖了搖頭,果斷的拒絕了,她被小舅媽慣壞了,容不得別人反抗她,我這一舉動,無疑像一盆冷水,澆在了她的頭上,她生氣極了,我也氣壞了,我打給您電話讓您領她回家,您聽了事情的緣由,告訴我:“晨晨你是姐姐,要讓讓妹妹,即使她有錯,你也要忍,要婉轉地告訴她,涵涵(妹妹的名字)不會無理取鬧的,懂了嗎?”聽了您的話,我才去找妹妹向她道歉。經過這件事,我也明白了做人要大度,人家說宰相肚裡能撐船,就是這個道理。

  類似的事情還有很多,我從經歷的事情與您的一言一行中也悟到了許多做人的道理。

  媽媽,謝謝你,我愛你!

  您的女兒

  浙江舟山岱山縣高亭小學六年級:虞軼晨

您正在瀏覽: 一封家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封家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