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愚公精神”過時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愚公精神”過時嗎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愚公移山》是一篇家喻戶曉的寓言,講的是一位叫愚公的老人,率領全家移太行王屋兩座大山,雖然受到智叟的諷刺,可他堅持到底,最終感動了玉皇大帝,兩座大山被誇娥氏的兒子背走了,讚揚了堅持不懈、勇於奮鬥的精神。 

  有人說:“‘愚公精神’過時了,他為什麼不搬家,為什麼不搬到土地肥沃、交通便捷的地方去呢?這種移山的做法真是太不可理喻了。”“愚公精神”真的過時了嗎?我認為“愚公精神”不但沒有過時,還在不斷地激勵着我們中華兒女更加頑強地戰勝各種困難,更加體現中華民族堅強不屈的精神。 

  2008是中國不平凡的一年,這不平凡中,有悲痛,有哀傷,更有歡樂和喜悅。汶川“5.12”大地震中,武警官兵們齊心協力,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生命奇迹。舉世矚目的北京奧運會圓滿落下帷幕,奧運健兒們刷新了一個又一個世界記錄,他們奮力拚搏、超越自我、為國爭光,不正是“愚公精神”的精髓所在嗎? 

  在我們的生活、學習中,有着許許多多座“山”,我們是選擇“搬家”,還是“移山”?選擇“搬家”就是逃避困難,逃避了困難又怎樣解決困難呢?而選擇“移山”就是敢於面對困難、克服困難,也是我們自身價值的體現。在學習上,如果遇到了難題,不迎刃而解,如何攀高峰? 

  愚公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我們只有面對困難.克服困難才會取得成功,所以“愚公精神”不但沒過時,相反,這種精神正時刻激勵着我去奪取一個又一個的勝利。

您正在瀏覽: “愚公精神”過時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愚公精神”過時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