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您聽我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您聽我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媽媽: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給您寫信,褪去一切浮華的外表,在您的面前,我無需掩飾。

  “兒行千里母擔憂,母行千里兒不愁”這句話從我第一次離開您身邊時,便時時纏繞在我的心頭,腦海。

  還記得牙牙學語,蹣跚學步時,是誰在一旁置之不理,但眼中卻掛滿淚花?——是您!

  還記得第一次進入幼兒園時,是誰狠下心來,丟下正在老師懷裡嚎啕的我,轉身而去?步履卻艱難,倔強?——是您!

  還記得當我厭煩學校生活,第一次撒謊逃學打架時,又是誰在校長室里苦苦哀求,為我挽救了一次學習的機會?——是您!

  還記得……

  為什麼?為什麼面對我的叛逆,嘲笑,您還是堅定地守在一旁,撐開一把只屬於我的大傘,期盼着我的回頭?

  為什麼?每一次對我的拳腳相加,您都毫不留情?事後卻回到房間里,低聲抽泣?

  為什麼?每一次面對酗酒的父親,您總是第一時間將我推回房間,自己卻在外面默默地收拾着被父親搞得亂七八糟的屋子,對神志不清的父親還是百般的順從?

  媽媽,您這究竟是為了什麼?

  很多時候,我想恨您。我想狠狠的報復您。而您,在得知我的想法后,總是欣慰一笑,告訴我“只要你考滿分,媽媽就在這裡等着!”

  而我,總是傻傻的,取得一個又一個的好成績。雖然不是滿分,但為什麼每次我站在領獎台上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不是傳授我知識的老師,而是您——媽媽!

  一次次,滿足代替了仇恨;一回回,感激強化了幸福。這是什麼?是愛么?是偉大的母愛么?

  媽媽,您的愛為什麼如此獨特,讓人難以琢磨?為什麼如此卑微,可以容我任意踩在腳下,隨意拋棄?而您,則是一次又一次的將為我操碎了的心一點一點的粘合,重新給我熾熱的光,然而漸漸地,漸漸地我發現,當我越發茁壯時,您卻越發衰疲。漸漸地,漸漸地我意識到,只有您,才會真正地了解,寬慰稚嫩的我。

  媽媽,我想對您說,我想對您說什麼?我還能對您說什麼?“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兒子只希望此時領悟為時不晚!

  祝:

  身體健康,笑口常開!

  您那長大了的兒子:劉翔

  2014年1月9日

  浙江寧波餘姚市新橋小學六年級:894840142

您正在瀏覽: 媽媽,您聽我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您聽我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