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daydreaming[一]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daydreaming[一]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習慣了在上課時睡覺,而冬天裡氣溫偏低,套着羽絨服蜷在椅子上埋頭大睡的樣子被同桌稱為“冬眠”。 

  糊裡糊塗地睡過了半個夏季一個秋季和三分之一個冬季,驀然地醒來,才發現瑟瑟冬風並沒有因為夢中的春暖花開而變得溫柔些。伸出粗糙乾涸的手,擦去玻璃窗上一層水霧,掌心間的紋理傳遞着那外界的冰涼,心眼裡那朵小心守護着的花蕾就這樣心甘情願地綻向死亡。 

  我看着一隻肥大的麻雀落在窗檯啄食殘留在那裡的零碎餅乾屑,我望着它心滿意足地抖抖羽毛,然後毫無留戀地飛走,我突然想起我有一個始終困惑的問題直到現在都沒來得及思考。我一直想問問小麻雀:“你們為什麼不像燕子和其他鳥兒一樣,在秋日裡南飛去追尋悠然離開的春光?”

  最後一節課結束后,我和米默默都靜靜地坐在原位,我伸伸手在矇著水汽的玻璃窗上畫下、寫下一堆簡陋至極無聊至極的圖形和文字,米默默斜倚着椅背看《哈利波特》,直到其他人都走光,值日生把掃帚扔在門后,他們漫不經心心不在焉以至於最後忽視了我們的存在。 

  燈關了,門鎖了,凌亂喧鬧的腳步聲淡化在樓梯的階級里。 

  米默默放下書本。我搓着凍紅的手指轉過身去。  

   

我看着默默把調料一包包撕開倒進碗里。她走過來在我桌子上拿起一盒100抽盒裝紙巾,隨意地抽了一張捏在手中,擦去指頭沾上的油漬。有白色塵埃在空間中靜靜瀰漫而開。幽然浮遊。 

  她走到講台邊的飲水機旁倒熱水,黃色的燈跳成紅色。她捧着泡麵在我旁邊的椅子上坐下,把碗放在桌子上然後拿起我的筆記本壓在上面。 

  我從書包里拖出一袋曲奇。打開包裝,奶油香味和泡麵調料的氣味,在寒冷的空氣中迅速凍結。 

  我皺起眉頭,因為小甜餅在書包里壓了一天。全都支離破碎。

  默默大口大口地嚼着方便麵,她時不時地抽一張紙巾擦去沾在嘴角的湯汁,而我在把曲奇往嘴巴里塞的同時不忘故意在窗台上撒些細屑,以此來吸引麻雀逗樂渡過部分昏沉無聊的時光。

  米默默像猴子一樣攀上教室的窗檯,我站在下面拎起我們的書包遞給她,她接過去然後手一放。我聽到外面的走廊沉悶地呻吟了一聲。米默默不屑一顧。 

  她轉過身來彎下腰,向我伸出手來。 

  我站在椅子上然後又站上靠窗的桌子,牽住她的手。我一腳跨上窗檯,她用力一拉。

  我一直覺得三樓的教室像一個地牢。南面的窗子幾乎是開在天花板上。晴天里光線從頭頂上泄漏近來,燦爛得像金子。 

  但是老師們在上課時用多媒體為了幻燈能夠“清楚些、再清楚些”,於是,堅決要求拉上所有的窗帘。 

  昏暗的環境只是加速我繼續沉睡的催化劑而已。

  現在我高高地就這麼站在了那個窗台上,俯着身體以免腦袋砸到天花板開花。 

  我看着腳下的景象,右邊是教室左邊是走廊,我用視線銜接着牆兩側一樣空空如也的世界。

  默默縱身跳了下去,而我望着那足有我身高兩倍的高度,心虛不已。 

  默默張開手臂,她說你跳下來我接着你。

  還是沒敢跳。 

  於是,她走過來,靠着牆壁。她抬起頭來:“踩在我肩上。”

  我愣了神。猶豫了十幾秒后,還是輕輕地踩上了默默單薄的肩膀。然後我感到自己的體重重重地壓得她顫抖了一下。

  我們把書包從地上撿起來,卻突然發現教室門上的門閂其實根本沒有插上,黑色的鎖歪斜地掛在一邊。

  “他媽的是誰關的門啊!” 

  米默默氣急敗壞地咆哮着。她的肩膀隱隱印着我的腳底鞋印。 

  走廊里始終穿梭着12月的冷風。

您正在瀏覽: daydreaming[一]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daydreaming[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