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的朋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朋友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朋友 

  春天來了,大樹換上新裝;小溪輕快的歌唱;小草從睡眠中醒來;看我們的朋友小燕子從北方回來了,“唧唧”提醒我們春天來啦!夏天來了,麻雀、黃鸝在枝頭歌唱,為我們撫平毛躁的情緒.....。鳥兒給大自然增添了活力;給校園增添一道美麗的風景線;給農民伯伯帶來了豐富的喜悅;給我們帶來歡樂的笑聲。 

  鳥兒是我們的朋友,鳥兒是我們的知己;可是你知道嗎?目前全世界有9775種鳥類中就有1212種瀕臨滅絕,如大型鳥類黑鸛和白鸛,丹頂鶴、灰灌鶴、信天翁、朱繯等 。世界上各種鳥類受到的滅亡威脅程度不等,其中信天翁所受威脅最大,95%信天翁瀕臨滅絕。60%鶴類、29%鸚鵡、26%野雞和23%鴿子瀕臨滅絕。有966種受到全球性威脅的鳥類每種已不足1萬隻,502種鳥類每種已不到2500隻。最為危險的77種鳥類每種已不到50隻 。造成這一後果的主要原因是農業開墾,另外人類的獵殺和環境污染還包括旅遊開發、森林砍伐等。 

  你知道嗎?鳥兒對自然界也有着重要的作用哦!鳥類在自然界的作用系指鳥類在不同生態系統(如森林生態系統,草原生態系統及農田湖泊、海洋等生態)的地位和作用。鳥類是生態系統的重要成員,雖然對生產力可能沒有重大影響,但對所食獵物有密度制約作用。此外,鳥類擔負著種子及營養物的輸送,參與系統內能量流動和無機物質循環,維護生態的穩定性。 

  你知道嗎?鳥兒對我們也有好處哦!鳥語同音樂一樣作為一種信息,能調節人的神經系統的功能,使人的緊張情緒鬆弛,從而使人產生輕鬆感,有些鳥語還有防病健身作用。因此,集中精力聽聽鳥啼就能使疲勞的大腦得以休息,並能驅散肉體的疲勞,忘掉精神上的痛苦,增加思想上的快樂,形成開朗的性格。凝視鳥的動作,還能使人的注意力集中,使人的精神逐步條理化,不僅對預防青少年近視眼、提高視力有利,而且有助於培養青少年動中求靜的習慣,使他們幹事專心,還可以直接對多種疾病的治療起輔助作用。 

  鳥對人的生產、生活的益處則更大。一對啄木鳥,可以保護10多畝森林不受害蟲侵襲。一隻杜鵑,每天可消滅100多條松毛蟲。一隻燕子,在一個夏季可捕食100多萬隻蒼蠅、蚊子和蚜蟲。一隻貓頭鷹一夜間可吃掉4~5隻老鼠,捕鼠本領不亞於家貓,由此每年可減少糧食損失1000多千克。喜鵲、烏鴉的食物有60%以上也是害蟲,有昆蟲學家在解剖500隻飛鳥后發現,其胃中有昆蟲和蟲體碎片的佔93%之多。鳥類是人的夥伴,許多鳥還會準確地預報天氣,成為不需要報酬的小氣象站。晴天的早晨,麻雀跳躍歡叫,預示天氣繼續晴好。夏天日出或黃昏時,貓頭鷹叫聲低沉似泣,預示天將下雨。斑鳩伸着脖子,發出聲音嘶啞的叫聲,預示着雨天……許多老農至今還憑着這種經驗安排農事活動,且十拿九穩。 

  鳥類是人類的夥伴,假設我們周圍沒有鳥,那麼就會出現害蟲猖獗、鼠害蔓延。生態平衡的破壞將導致農業減產、疾病傳播,直接影響人類的生產和生活。同學們,看了這些資料有何感想?如果你已經明白,那快行動起來,把自由歸還給鳥兒吧!以後也不要再傷害它們了!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朋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