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這是什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這是什麼?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早幾天,我瞄了瞄這單元的作文題目,剛看時會了意,但我越看越生氣!真想對漫畫中的年輕人破口大罵!這是着名漫畫家華君武的着作??《假文盲》。主要內容是:一個車站為母子設立了一個母子上車的通道,而且還立了一個牌,牌子上寫着“母子上車處”幾個字,字不小而且顯而易見。但通道里站的不是一些母子,而是四位年輕力壯的“好漢子”。還有一對母子躲在一旁,用無奈、委屈的目光注視着他們。

  剛看時,以為他們沒看見牌子,後來我明白了,是他們恃強凌弱,對牌子上的字視而不見,為了一己私慾而假扮文盲,為了方便自己,讓一位婦女站在一旁干著急。難道他們忘了做人的宗旨了嗎?漫畫上那些年輕人真沒有公德心。他們的行為簡直令人髮指!眾所周知,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唉!真是世風日下!做人就是應該為廣大人民服務,並不是為自己服務,假若你是那婦女就知道自己這樣的行為是多麼卑劣!

  真希望能有一個見義勇為、拔刀相助的人站出來說一句公道話:“你們在做什麼?看不到嗎?這是‘母子上車處’,你們應該站在那邊!”不過,我知道肯定沒人會這麼做,因為這樣的人已經絕跡了,就算有也不多了!我真希望“假文盲”的現象越來越少,文明之花開遍大地!

您正在瀏覽: 看,這是什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這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