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話與謊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話與謊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真話和謊言雖然只有一面之辭,一念之差,因為他們的性質完全不同,給予人的感受和造成的結局,可能會發生天壤之別的變化。在我的生活中,就有一件事發生了很久,卻一直難以忘記。

  某星期六的一天,我在家裡打電腦,正玩得津津有味,突然想上廁所,就急匆匆地跑向洗手間,結果只聽“啪”的一聲,茶几上那漂亮、精緻的金魚缸一下子摔在了地上、碎了。望着地上的玻璃和活蹦亂跳的金魚,我嚇得不知所措……

  怎麼辦呢?我在家裡急得團團轉,於是我想了很多辦法給自己解圍:

  方法一:就是將房間打掃得乾乾淨淨的,然後再去買一個新的魚缸和幾條新的金魚,放回原處,好像沒有發生一樣。然而我身上沒有那麼多錢,也不知道在那裡有這麼漂亮的金魚賣,所以這個辦法不行。

  方法二:就是等媽媽回來,我就誠實地告訴媽媽,把事情的經過說清楚,可是心裡想,這麼貴重的魚缸被我打碎了,肯定會被媽媽大罵一頓,或許還會被狠狠地打一頓,一想到媽媽生氣的樣子,心裡就害怕,看來這個方法也不行。

  方法三:就是出去將小姨家的弟弟找來,我就出去,假裝這事跟我和沒關係,這個黑鍋讓弟弟去背,我想這個辦法行得通。

  我就出去找弟弟回來,吩咐他在家裡玩,然後我就出去了。

  我快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家了,發生在眼前的這一幕,讓我非常地吃驚。

  弟弟對媽媽說:“姨媽,對不起,我把魚缸打碎了”,媽媽說:“不怕,你誠實地承認錯誤,勇氣可嘉,只要認錯就好”。說完,媽媽還安慰了弟弟,給他幾元錢叫他上街買東西。聽到他們的對話,我感到又驚訝又好奇,便去問媽媽:“媽媽,為什麼弟弟做了錯事,你就可以原諒,而我不行呢?”,媽媽回答:“因為他誠實,敢於承認錯誤,我們為人做事最基本的就是講誠信,如果你不誠實,就不是一個值得信任的人”。

  聽完媽媽說的話,我慚愧不已,自嘆不如一個五歲多的小孩子。我想不明白的是弟弟為什麼會那樣回答?後來我悄悄地問弟弟,為什麼要說是你打碎了魚缸,弟弟告訴我:哥哥,我是擔心姨媽打你。

  這件事一直保存在我記憶中,每當我拾起記憶的貝殼,慢慢回味往事,那一幕幕又彷彿出現在我眼前,那一句句話又回蕩在耳邊,我以後的人生道路上又留下了一個教訓深刻的足跡,告別謊言,敢說真話。

  酉陽實驗小學六年級四班 冉高翔 指導老師 冉雁六年級:冉高翔

您正在瀏覽: 真話與謊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話與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