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會變臉”的媽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變臉”的媽媽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我的媽媽呀,她可是一個“會變臉”的媽媽。媽媽可不是京劇演員會變臉哦!要想知道,就請跟我走入媽媽與我之間的生活吧! 

  記得在我上四年級的時候,媽媽就對我的學習成績很緊張。那次數學測驗,我只得了八十多分。回到家,媽媽見了我失落的神情,便笑眯眯地問我:“祖兒,數學測驗很容易吧?”“不好。”我陰着臉,把卷子遞給了媽媽。媽媽一看,火冒三丈,馬上就把臉“一抹”,變了臉,原來笑容可掬的媽媽突然就變成了一個“猙獰”的“魔鬼”,“張牙舞爪”地對我又是一頓臭罵:“好啊,叫你學好點,你偏要考得這麼差!你真讓我難過!”說完,氣沖沖地上樓去了。當我看了媽媽像“孫猴子的臉——說變就變”的戲法兒后,淚水像斷了線的珍珠,順着我的臉頰流了下來。 

  還有一次,我的數學測驗得了九十九分。回到家裡,我噘着小嘴,“徐庶進曹營——一言不發”地坐在沙發上,媽媽依舊笑眯眯地問我:“這次考得好不好呀?”我的心中竊喜,嘴上卻說:“不好。”說著把卷子遞給媽媽。媽媽一看,臉上立刻洋溢着迷人的笑容,開心地向我奔來。但是,媽媽的眼睛里似乎有什麼在打轉轉……我靠近媽媽一看,呀……竟然是淚水!媽媽強忍着,不讓淚水流出來,笑着說:“孩子,媽媽知道,你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孩子……媽媽以前說你“梁山泊的軍師——無(吳)用”,可媽媽知道,只要你努力,你就能取得好成績,將來做一個能為家庭、為社會、為祖國,甚至為世界的人們做出貢獻的人!”媽媽說完,淚水奪眶而出,淚如雨下。但我知道,媽媽所流下的淚水是幸福、激動、快樂的淚水,而不是傷心、失望的淚水。我堅定地對媽媽說:“媽媽,我一定會努力,爭取獲得好成績,一定不令你失望!”媽媽看着我那堅強的小臉,笑了。 

  現在,讀了我這篇文章,你明白了我那“會變臉”的媽媽心裡真正的目的了嗎?我覺得,媽媽對我的打罵是告誡,關懷是勉勵。俗話說得好:“打是疼,罵是愛。”媽媽的那一種會轉變的態度,對我卻也是一種愛。 

  父母的愛是溫柔的,是深沉的,是寬容的,也是嚴格的。相信普天下的父母都是十分愛自己的孩子的。他們不惜一切代價,為了孩子,他們寧願他們自己受傷;為了孩子,他們甚至寧願付出自己最寶貴的生命去保護好他們的孩子。父母雖然對我們嚴厲,但是他們都是為我們着想。父母多麼偉大,多麼無私,他們把他們的愛全部傾注到了我們的身上。因為他們那些無私的奉獻,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不要讓擔心我們的父母們失望! 

  我愛我那會“變臉”的媽媽。

您正在瀏覽: “會變臉”的媽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變臉”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