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是船,媽媽是帆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是船,媽媽是帆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在讀幼兒園的時候,同學們經常會聚在一塊,談論自己的父母。有的說他的爸爸經常帶他去肯得機,有的說他媽媽經常去逛街給他買衣服,有的說……看着同學們滔滔不絕地講着,我突然覺得好自卑。因為我曾經三番四次地叫爸爸帶我去肯得機,可是他次次都以各種不同的理由來拒絕我:而媽媽呢,更不用說了。那時候我多麼羨慕同學有這樣的一個爸爸媽媽,多麼希望我的爸爸媽媽能想別的爸爸媽媽一樣,帶我去玩,帶我去逛街,買衣服。可是,幼稚的時代已經過去,現在我已經不再羨慕任何人,因為我知道,我的爸爸媽媽是世界上最好的父母,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

  爸爸是船 

  我的爸爸,今年大約40歲左右,他平時除了管理自家開的工廠,外出見客之外,最關心的就是我的學習。在我的眼中,他是一位無可代替的好爸爸,也是我最好的老師。 

  去年的一個冬天,期中考試快到了,可是爸爸又外出見客去了,說這次去好久,臨出發前,他還囑咐我做完作業后一定要複習好功課把老師要求要背的課文背熟,上課認真聽講,做好筆記,到了期中考個好成績。我聽了一個勁地點頭,為了不辜負爸爸對我的期望,我每天做完作業后都按爸爸的要求認真複習,不懂的就打電話去問老師,上課認真聽講,下課了也不讓自己放鬆,在那背課文。轉眼間,還有一個夜晚就到期中考試了,那天晚上,我依然在複習,突然,電話鈴響了,是誰呢?我連忙跑過去接電話,“喂,是茜茜嗎?我是爸爸。”“爸爸,你不是要見客嗎?怎麼還有時間給我打電話的?”“哦,我正在和客戶吃飯,不知道你學習怎樣了,特意抽了些時間給你打電話。”頓時,我的眼圈濕潤了,爸爸啊爸爸,你遠在千里之外,卻依然這麼地關心我的學習,我的身體就在那一瞬間,充滿了力量,充滿了來至父愛的力量! 

  第二天的考試,我全天都超常發揮,十分謹慎,不讓自己出一點兒差錯,因為我知道,就在我考試的時候,爸爸一定在某個地方看着我。第二天回去,考試成績就要公布了,我考得還不錯,三科都95分以上,當我拿到成績單的時候,我十分開心,十分感謝我的爸爸,因為這好成績的得來,爸爸他也有一份功勞的啊。

  媽媽是帆 

  一天,爸爸媽媽都出去了,只留下我一個人在家。由於太過無聊了,所以我在家裡掃蕩起來,尋找那有趣的東西玩。我掃啊掃,無原無故地來到了書房,剛要出去時,突然眼角一閃,發現目標了——一個陶瓷花瓶。奇怪,我家什麼時候多了這樣一個花瓶來的?不過還挺漂亮的,由於好奇心實在太大了,我不禁在那個花瓶身上摸來摸去,好象它裡面藏了寶物似的,突然“啪”的一聲,我嚇呆了——花瓶被我跌碎了,我一動不動地站在那。不知道怎樣辦好,突然,我腦子裡閃出一條指令——把花瓶放在那,當作是風把它吹倒弄碎的。這時,我矛盾了,到底是做還是不做,做了就會欺騙了媽媽,而不做……哎,情況所逼,慌也要說一次了。我迅速地閃到窗邊,把窗戶打開,然後溜回房間,裝作什麼也不知道的樣子。 

  一會兒,媽媽回來了,一進門就看見書房地上的那堆碎片(我家的書房正對門口),馬上跑過去,拾起一塊碎片,可惜地看了看,然後向我走來。“茜茜,這是你乾的嗎?”“啊……呃……不……不是我乾的。”“茜茜,你要誠實!”“呃……真的……不是我乾的。”“茜茜……”媽媽看着我,傷心地搖了搖頭走出了房間。頓時,我的心不知怎麼了,突然間充滿了懊悔,一個勁地責罵自己,藍曦詩啊!你為什麼要說謊呢!為什麼要讓媽媽傷心呢!媽媽平時對你多好啊!可是你卻讓她如此的傷心!你太不應該了! 

  我立刻衝進媽媽的房間“媽媽,對不起,我錯了!那花瓶是我打碎的,剛才我沒承認是我的錯,媽媽,請你懲罰我吧!”“茜茜”媽媽先是一愣,然後緊緊地抱住我“茜茜,好茜茜,媽媽知道你是個誠實的好孩子,媽媽剛才就是一直在等你說出剛才那句話啊!”“媽媽,對不起,我錯了,我不應該做錯了事不承認,我以後再也不會這樣了,媽媽,請你原諒我!”“好茜茜,媽媽原諒你,不過你要答應媽媽,以後再也不許沙荒了。”“恩,我知道了,媽媽!” 

  自從那次以後,我再也沒有沙荒了,因為我不想再讓媽媽傷心,不想再讓媽媽受到打擊。 

  父母教給我的教誨實在太多了,想起以前還埋怨爸爸媽媽不關心我,這實在是太不應該了。那首童謠說得真是沒錯,爸爸媽媽就象船和帆,載着小小的我駛向成功的海岸,他們就象是我人生的指明燈,永遠為我搭鋪成功的橋樑。爸爸媽媽,你們真是太偉大了,你們為女兒付出的實在是太多了!你們的恩德,女兒今生難忘啊!

您正在瀏覽: 爸爸是船,媽媽是帆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是船,媽媽是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