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媽,你們後悔了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媽,你們後悔了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儘管我是家中的寵兒,但我還是吃盡了“苦頭”。我並不羨慕同學們講究的穿戴,也不追求他們每天1~2元的零花錢。我只希望每學期能有錢買筆記本和墨水,在校讀書沒人催我交錢。 

  我的老家在恩施市文斗鎮,那裡本來就是一個貧窮的山區,加上老人重男輕女,“不生兒子不罷休”的思想讓媽媽生了三個姐姐后,又生了我這個兒子。我雖然備受寵愛,但在我幼小的心靈中,我這個大男孩兒,好多日子穿的都是姐姐們的舊女裝。上學讀書了,爸爸媽媽根本不能保證我們的學習用品。我所用的鉛筆,大部分是老師送給我的舊鉛筆頭。這些拿不上手的鉛筆頭,首先被同學們“拾金不昧”,然後在我無筆寫作業時老師再讓它“發揮餘熱”。至於“錢”,已經成了我人生中最怕別人提及的字眼兒。每學期開學報到,就成了爸爸媽媽到學校向老師說情的日子。直到學期結束,我也從來沒有交齊過學雜費。後來我被評為“特困生”,免去了課本費和雜費,但應交的生活費、防疫費等仍然是我難過的坎兒。在我的生活中,我只有一件事甚感榮幸:我沒像三個姐姐那樣三番五次地輟學。至於爸爸媽媽,我更是親眼目睹了他們生活的艱辛。 

  在老家實在生活不下去了,托親友關係,全家遷移到了荊門。安下新家,爸爸瘦得皮包骨頭,彷彿一陣風就可以吹倒似的。媽媽也大病一場,三天沒有起床。

  這麼多年,我從沒見爸爸歇息過,農閑時,捕鱔魚、捉龍蝦、挖蜈蚣……什麼活能掙錢,他就幹什麼。而媽媽,從來捨不得買一瓶護膚脂,蛤蜊油卻成了她的專用產品。我知道,爸爸媽媽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把我們姐弟四個撫養成人。 

  爸爸媽媽,你們要是不生這麼多孩子,你們也不會受盡磨難,我們也不會吃盡苦頭。當你們聽到我們的心聲時,你們是否覺得後悔了呢?

您正在瀏覽: 爸媽,你們後悔了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媽,你們後悔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