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寸草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寸草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使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使它高聳;我感恩媽媽,因為媽媽給了我生命,教育我怎樣做人……

  我的媽媽中等身材,白皙的皮膚,有一雙會說話的眼睛:在我取得好成績時,媽媽投來讚許的目光,像是告訴我,不要驕傲,乘勝前進;在我做錯事時,媽媽投來嚴厲的目光,像是告訴我,承認錯誤,努力改正。

  媽媽是一位教師,她每天忘我地工作,從不顧及自己瘦弱的身體,以至於她還不到40歲,就已經白髮斑斑,但媽媽卻格外關心我的成長。記得有一次,那是好幾年前的一個晚上,媽媽下了晚自習回家,躡手躡腳地走到我的床前,察看我的被子蓋得好不好,(這是媽媽每天要做的事。)細心的媽媽發現我的呼吸急促,她着急地打開燈,一看滿臉通紅的我,媽媽什麼都知道了。她飛快地收拾了些東西,背起我狂奔起來,要知道媽媽平時連個大花盆也端不動呀,一路上,我一直聽見“啪噠啪噠”的響聲,扭頭一看,原來是媽媽穿着拖鞋就跑到大街上了。到了醫院,媽媽忙着找醫生給我量體溫,查病情,掛點滴,掛上點滴后,我馬上就睡著了,而媽媽卻徹夜未眠,給我掖被角,為我量體溫……在我生病的那段日子裡,媽媽除堅持上班,一節課都沒誤之外,還堅持給我做美味佳肴,陪我一起鍛煉身體。不久,我的病好了,媽媽卻有了黑眼圈,非常憔悴。

  媽媽的愛數也數不清,道也道不完,就像媽媽的白髮,就像天上的星星。遠處傳來了悠揚的歌聲“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媽媽對我的愛是一片汪洋大海,而我能回報的,只是一條小溪;媽媽對我的愛是那明媚的陽光,而我能回報的,只是一棵小草。媽媽,就讓我像小草感恩太陽媽媽一樣,用寸草之心,盡全力感恩您對我的愛,回報您對我的愛吧!

  感謝您,媽媽!

  山西省原平市第三小學六年級:冀喻曉

您正在瀏覽: 寸草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寸草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