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我的良師益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的良師益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你想知道書是什麼嗎?書就是生命,是知識,是力量。自已再累也要讀書;工作再忙也要談書;收入再少也要買書;住處再擠也要藏書;交情再少也要送書。 

  記得有一次,我在電視上看到“天上有多少顆星星?”這個問題。姐姐馬上回答:“當然是無數顆了。”我馬上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錯,天上的星星是數得清的,1等星20顆,2等星46顆,3等星134顆,4等星458顆,5等星是1476顆,6等星最多,有4840顆,一共是6974顆。”我的答案竟然和電視里的答案一樣。這都是書的功能,沒有書,可能我也會像姐姐一樣,什到也不懂。我的知識都是書給我的,因為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所以我感謝書。 

  毛澤東,是一個馬克思主義者,共產主義戰士,無產階級革命家、政冶家、軍事家、文學家,中國共產黨、中國各族人民的領袖和導師。在革命打戰的時候,他都帶着一本書——《三國演義》。他非常用心地支看,看了一次又一次,都快把這本書給背下來了。因為這本書是毛澤東成為軍事家的唯一條件。如果沒有這本書,毛澤東也就不會有今天的做戰策略,也就不會有今天的中國。所以我們不得不感謝書。 

  最庸俗的人是不讀書的人;最吝嗇的人是不買書的人;最可憐的人是與書無緣的人。 

  書,我的良師,我的益友。人與書之間的關係日益密切,因為知識就是力量,然而,何來知識呢?就是從書中獲取的。

您正在瀏覽: 書,我的良師益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的良師益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