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相信別人?相信自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信別人?相信自己?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你是否提出過這樣的疑問:我該相信誰的話呢?又是否問過自己:是相信別人重要,還是相信自己重要呢?實際上,相信別人與相信自己同樣重要。我們既不同意固執、自傲,也不懦弱,毫無主見。因此,我們既要相信自己,又要聽取別人的意見。

  相信自己對一個人的成功有重要作用。有的人對父母言聽計從,父母要他學什麼,他就學什麼,自己毫無主見,你生下來難道是為父母而活的嗎?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你不可能永遠生活在父母的保護下,總有一天你要離開父母,走上社會,總有一天你的父母會去世,他們就無法再告訴你該如何去做,所以你必須相信自己,把自己投入到社會中去鍛煉,去摸索。只有這樣你才能在社會中體現真正的自我,才能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但如果缺乏自信,你就無法體味人生的真諦,總認為自己不如別人,那麼在競爭激烈的今天,你就必然被社會所淘汰,成為一個無用之人。像這樣因為充滿自信而取得成功的例子數不勝數:楊利偉,作為一名飛行員,如果他對自己不夠自信,怎麼可能沉着總代表地走入太空船,成為中國的“太空第一人”。因此,我們應當擁有自信,相信自己,我是最棒的。

您正在瀏覽: 相信別人?相信自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信別人?相信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