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相信自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信自己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個人生活在世界上,一定都有自己面對問題的原則吧。我面對問題一向都是“少數服從多數”,同意哪種意見的人多,我就同意哪種。但是經歷了那件事之後,我卻有了一個新的選擇:相信自己!

  這是一年前的一天,我坐在區數學競賽的考場中,教室里鴉雀無聲,只能聽見同學們筆下發出的“沙沙”的做題聲。我面對考卷,從容不迫地寫着。開始十分順利,沒有什麼題能把我難住,於是便一口氣寫了下去。突然,半路殺出了一隻攔路虎——我遇到了一道十分調人胃口的“行程問題”的題,接着,我剛才那得意的臉色全無,又仔細審了一遍題后,突然發現這道題前幾天我剛和同學們研究過——

  那天下午,我們正在研究考試的事,突然看到了這道題,雖然覺得考試時不會出這道題,但我們還是坐了下來,寫了一會兒。不久,有兩種答案便都呈現在我們眼前了。我們一共六個人,其中五個人是一種答案,只有我獨樹一幟,用獨特的思維寫出了一種特別的方法。我本來洋洋得意,認為這種方法十分正確,可是,等他們五個人看了,卻不同意這樣做,便一人一張嘴向我發動了“車輪大戰”他們幾個口才都比我好,他們說的每一句話都是理爭據奪,“打”的我說不出話來。哎,誰讓我思維獨特,與別人不同呢?漸漸的,我終於敗在了他們的手下,但我想,反正不會出這道題,誰在乎呢!

  可是現在,我開始猶豫不決了,是用我自己做出的答案呢,還是用我們班得  幾位“權威”認可的方法,我該用那種呢?用我的,不,我很是任性,經常一意孤行,這已使我吃了不少的虧。看看錶,時間已見不多了,我為了能寫完後面的題,更為了安全起見,便不管他三七二十一,按照他們的方法寫了上去。但心中一直不太放心。

  過了幾天,比賽結果出來了——老師拿回了考試的卷子,發了下來。我打開一看,愣住了。因為在卷子上,我選擇的方法是錯誤的,第一名就這樣與我失之交臂……啊,我又犯錯誤了,我的猶豫不決又使我犯錯誤了此刻,我臉上火辣辣的。下課了,我鼓起勇氣走進了老師的辦公室。我對老師說明了自己的算法,老師聽了,滿意的點了點頭,誇我思維創新,算法獨特。但在老師問我考試時為什麼不用這種算法時,我低下了頭,默默地走出了辦公室,臉上的滋味不只是紅,是白……

  事發已經很久了,但我仍舊很恨自己,恨自己拿不定主意,恨自己猶豫不決。這件事證明了,多數並不一定是正確的,即使正確是少數的,但它一經認可之後也會越來越多的,就算它永遠是少數的,但它永遠是正確的。所以,我經歷了這件事之後,知道了做人就一定會受挫折,但受到挫折並不是壞事,因為可以從中得到許多寶貴的經驗,更知道了一個令我永遠銘記的道理——人,一定要相信自己!

您正在瀏覽: 相信自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信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