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突破英語詞彙》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突破英語詞彙》讀後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突破英語詞彙》一書介紹了英語的學習方法,最重要的是掌握英語詞彙,正如書中前言所講,詞彙維繫着語音和語法,是語言大廈的建築基石,是學習效果和教學質量的試金石。一種語言的掌握,聽、說、讀、寫的熟練運用,其基本是掌握一定的詞彙量。隨着英語詞彙量的增加,其學習興趣也會越來越濃厚。

  我在想說一說我當初學習英語時的一些感受,初中時,我們的英語老師對我們要求非常嚴格,要求我們每篇課文的單詞必須熟練掌握,並且隨時在課堂上進行默寫。同樣,每篇課文亦要做到熟練背誦,老師在課堂基本上在要抽查背誦一遍。可以說當時的英語學習是強制性的,雖然當時有些不情願,甚至是有敵對情緒,但是隨着學習的深入,後來感覺英語學習也不是那麼難寫、難背,學習的興趣也在慢慢的增長。當然,老師也教我們一些學習方法。

  《突破英語詞彙》一書中所介紹的英語的一些學習方法,其實我當初也運用過,只不過沒這麼多,沒這麼系統。英語詞彙的學習和掌握,其實學習的方法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加快我們記憶的速度,在腦海中會形成一個體系;可以做到經久不忘。

  小學生學習英語,由於其年齡的原因,對學習的一些東西還不能做到融會貫通,其學習的方法主要還是靠強制記憶學習。這種方式在小學生學習的初期還行,因為小學生對新事物本身具有一種好奇心,但是隨着學習的深入,詞彙量的增多,如果單純的依靠強制學習,其記憶掌握詞彙的難度勢必加大,學習的興趣亦會降低。這就是有些孩子在學習英語的初期還可以,而到後來不行的原因。

  《突破英語詞彙》一書出版的非常好,也非常及時。其中的一些學習方法,可能教課老師也會,但可能不會這麼系統。書中介紹的詞彙記憶方法,它把一些相關聯的詞彙穿成一條鏈,方便了小學生的掌握和記憶。如月份,如果一個月份一個月份的單獨記憶就會耗費較多的精力,而如果聯想起來記憶就會容易很多,而且掌握的也紮實。對小學生而言,一條鏈一條鏈的記憶,勢必比一個詞一個詞的記憶要容易的多,而且掌握的要紮實的多,對學習英語興趣的提高也會十分有益。

  總之,小學生學習英語,掌握一定的學習方法固然十分重要。但是更重要的還是要努力,多聽、多說、多讀、多記、多寫。參照書中英語詞彙學習的一些方法,總結出屬於自己的一些學習方法,只有這樣,英語的學習才會變成一件有興趣的事。

  東營市實驗學校六年級:任鈺辰

您正在瀏覽: 《突破英語詞彙》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突破英語詞彙》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