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您宛如清晨的一縷陽光,您宛如參天大樹,您宛如一把遮風的大傘。您的呵護,您的教誨,使我受益非淺。 

  記得一次比賽……二年級的時候,施老師讓我參加“迎國慶”繪畫大賽。賽前,我要搜尋一些資料。一放學,我就匆匆忙忙地直奔房間。我翻箱倒櫃,弄個底朝天,也沒找到我的資料。我心急如焚,彷彿是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您知道了,立刻領着我去青年書社。發了相當長的時間,我還沒能如願。正當我心灰意冷的時候,您鼓勵我:“這次,老師、同學能選你去參加比賽,是對你的信任呀!你可不能辜負大家對你的期望!”柔聲細語,卻激發了我的自信和榮譽。雖然您不識字,您也不能指導創作;但有您的陪伴,有您的關心,我無所畏懼。資料庫中有您的身影,書桌上有您泡的熱茶……揮動的扇子是您的愛撫,飄香的熱茶是您的親吻……是您擦拭我的汗水,是您驅逐我的疲倦,是您安慰我的心靈…… 

  比賽當天您就守在教室的外面。不知您當時是怎樣的一種心情。您一定在心裡默默地為我鼓勁吧!當我捧着獎狀回家時,您欣慰地露出燦爛的笑容,眼裡閃着幸福的淚花。過了一會,她又語重心長地說:“俗話說,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退步。你可別沾沾自喜,忘了本分。” 

  還有一次……我的舊傷複發,您急得直掉眼淚。爸爸不在家,您背我到醫院救治。籌集醫費,辦理手續,取葯吊瓶,樓上樓下,都是您忙碌的身影…… 

  媽媽,我愛您!如果我是稚嫩的牽牛花,您就是那縱橫的紫藤;如果我是嫩綠的小草,您就是那甘甜的雨露;如果我是飄蕩的蒲公英,您就是那肥沃的土地;如果我……千言萬語,萬語千言,總也說不盡,道不完,絲絲的恩情,縷縷的愛意! 

  指導老師:陳真

您正在瀏覽: 媽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