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個母親都希望孩子能夠取得輝煌的成就,造福人類,成為國家之棟樑。我的媽媽也是如此,她無微不至的愛都融進了點點滴滴的生活中。

  媽媽深沉細膩的愛在她的嘮叨里。我每天上學她都會叮囑我過馬路要小心、多喝些水、吃完飯運動運動之類的話。雖然我早已不耐煩,但我還是每天都按媽媽說的去做,因為我知道這其中包含着媽媽對我的愛,如果有一天這聲音突然離開,我還真不適應呢!

  媽媽意味深長的愛在她的教育里。媽媽平日里教我做人的道理,媽媽說我姥爺在媽媽小時候就告訴她:“哪怕別人家裡放着金子,主人不在家你也不能動一點不好的心思,必須全心全意地替人家看着。”姥爺的話使我記憶猶新,媽媽更是以她的親身經歷來教育我:她的姐姐曾在她生日時想送給她一件禮物,媽媽死活不肯要,她姐姐硬是從自己家裡一直追到媽媽家,可媽媽還是沒接下,後來姥爺知道了也同意媽媽收下禮物,畢竟都是親戚,可是最後,媽媽還是沒有接。媽媽還經常告訴我做人要誠實,要有毅力,不違背道德,看到別人有困難要主動上前幫助,對人要忠誠等等。媽媽的話使我受益匪淺,我平日里都銘記於心。

  最令我感動的還是前些日子發生的幾件事。我的腳腕又舊傷複發,媽媽為我請了假。期末那幾天,直到考試,都是媽媽一步步地把我從家背到學校,又一個台階、一個台階地將我背到了班,放學又去接我,到了最後,媽媽自己走路都發顫,腰疼的毛病也犯了。可媽媽仍咬牙挺着。對於這些,她都沒有一句怨言。

  媽媽像一棵挺拔的松樹,從不輕易向困難低頭;媽媽像一隻翠綠的竹子,清高素雅卻從不離群從不驕傲;媽媽的畫像溫柔的水,她的話好像有着魔力,能觸動人們心中柔軟敏感的地方,撫平人們心中的創傷,使混沌的人回歸自我。媽媽是我的庇護傘,每當有危難時,她就用她柔弱而堅毅的身軀為我撐起一片天。

  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它的力量可以戰勝一切。

  吉林長春二道區花園小學六年級:謝林宵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