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變臉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變臉術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看到題目你們一定會驚訝!啥?你媽媽會變臉?才不是呢!這又不是在四川表演川劇。不過我的老媽,可乃我家的“表情帝”,她的表情可是千變萬化、變化無窮、高深莫測、無人能料。別著急,請聽我慢慢道來!

  有一次,我月考語文的了97分,考了全年級第一,但是數學只考了91,雖說數學沒考好,但心裡那是美上了天,一心想回家告訴媽媽這個消息。放學了,我興高采烈地回到家,一到家一放下書包便對媽媽說“:媽媽、媽媽,我這次語文考了97分,全年級第一!”媽媽笑眯眯的對我說“:是嗎?你真棒!快把試卷拿給媽媽看看!”我便從書包里拿出了試卷,遞給了媽媽,媽媽看着看着,突然眉頭一皺,指着我錯的一道簡單的基礎題嚴厲的對我說“:你看看,這麼簡單的基礎題你也會錯,考試時你的心思到哪去了?這一分都是可以拿回來的,你就是馬馬虎虎,我和你說過多少遍了不要粗心要認真。把數學試卷拿過來給我看看!”我慢慢的從書包里拿出數學試卷給媽媽,媽媽一看見分數眉頭又皺了起來,把試卷翻來翻去,媽媽臉上便由晴轉陰,指着一道我錯的應用題板着面孔,嚴厲的說“:你看看,這個應用題都錯,就計算都錯,白白扣了5分,真不知道你考試在幹嘛,寫作業去!瞧,變得厲害吧!

  還有一次,媽媽帶我去舅舅家做客,路上囑咐我一定要像個樣子,別像個男孩子一樣,要像個淑女。到了舅舅家,吃午飯了舅舅端上我最愛吃的黃豆煮肉骨頭、土豆,我毫不管什麼淑女風度,拿起一塊肉骨頭便咬,夾起土豆就往嘴邊送,狼吞虎咽起來。媽媽和舅舅邊吃邊談笑風生、拉起了家常,媽媽一看我這樣,便收斂了剛剛的笑容,板着一個面孔,我頓時心一動,我知道我要面臨一場暴風雨。在回家的路上,媽媽便開始為我做思想工作“:你看看你,像不像個女孩子,一點淑女風度和教養也沒有,別人看見了還說你沒教養……”

  不過媽媽在打鬥地主的比賽最好玩了,媽媽打着打着,輸了便會直跺腳生氣的說“:這個人真笨,有個炸在手,還不炸。和這個笨蛋一起,肯定贏不了!笨蛋,本來我都在第XX名的,現在到這麼後面。真倒霉!”再瞧。媽媽要是打贏了就面露喜色大拍桌子說“:哈哈,這麼差的牌我都會贏,這是天助我也!哈哈,現在到前幾名去了!”從這“直跺腳”到“面露喜色大拍桌子”你們說我這媽媽變臉厲害不?

  要是我家來了小客人,媽媽便像照顧自己孩子照顧他們拿出的的的玩具給他們玩,我的弟弟當然搶回自己的東西玩,我有時便為了幫幫弟弟而大打出手,媽媽便立刻由晴轉雨,眼神一掃我,臉上彷彿聚滿了烏雲,隨時都可能下大雨,眼中充滿了殺氣,我便只好乖乖聽話。事後,可想而知,當然是被臭罵一頓了。

  唉!我不得不佩服我媽媽那招變臉功夫,真可稱得上是千變萬化、變化無窮、可以攀比孫悟空的七十二變,如有意者可以到我家拜師學藝喲!哎呀呀!我媽又在變臉了!

  六年級:許江葉子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變臉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變臉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