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筷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筷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的筷子與我們的筷子一樣:不是金的,也不是銀的。而是兩根普普通通的細竹條做成的,用來夾菜吃的。但,在我看來又是那麼的不同尋常。也許你們會問,既不是金的,也不是銀的,也只是兩根普普通通的竹條,用來夾菜吃,那有什麼不同尋常?

  其實不然,從小到大媽媽的筷子給過我許多溫暖。在和媽媽吃飯時,媽媽的筷子會伸到好吃的菜裡面去,也會伸到剩菜裡面去。伸到好吃的菜裡面時,那筷子會把夾到的菜“運”到我的碗內;伸到剩菜里時,媽媽的筷子好像長了眼睛,一拐個彎,剩菜就進入了媽媽的碗內。

  一次,媽媽炒了一份我最喜歡的紅燒雞爪,媽媽的筷子不由自主的伸進了盤內,把雞爪夾給我。因為我喜歡吃辣,媽媽也將紅燒雞爪多放了些辣椒。我吃雞爪吃得津津有味,媽媽卻吃昨天的剩菜吃得“津津有味”。我問媽媽:“媽媽,您為什麼不吃雞爪,您也吃點吧!”媽媽卻說:“你吃吧,我不喜歡吃辣,不喜歡吃雞爪,你喜歡吃就多吃點吧,我喜歡吃剩菜!”其實,我知道媽媽她不吃雞爪,是讓我吃;媽媽喜歡吃剩菜那是假的,誰喜歡吃剩菜呀!大家都想吃新鮮的。

  我不愛吃的菜,不喜歡吃的菜,媽媽的筷子總會把她夾到媽媽的碗里。我問媽媽:“您為什麼喜歡這些菜?”媽媽總會笑呵呵的說:“每個人的愛好不一樣。”

  媽媽的筷子有很多,不止那一雙,像媽媽那樣關心我的親人也很多,不止媽媽那一位。媽媽的筷子,像媽媽那樣關心我的親人;陪伴我健康成長。

  我喜歡媽媽的筷子,更喜歡像媽媽那樣關心我的親人!

   華鎣市雙河小學六年級 小草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筷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筷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