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喜歡看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喜歡看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中的昨天,似乎還停留在幼年時代。媽媽為自己砌上一杯沁人心脾的綠茶,為我倒上一杯奶茶,坐在充滿了陽光的陽台上,聽媽媽講充滿哲理的《伊索寓言》;或躺在我溫馨的小床上,打開“米奇”檯燈,在昏黃的燈光下,聽媽媽念格林塑造的“白雪公主”,安徒生筆下的“醜小鴨”……

  正是從那個時候起,從來沒有讀過童話故事的媽媽開始翻閱起了各類雜誌、書籍,而媽媽的最終目的,是為了我的成長。也正是從那個時候起,我接觸起了一個個溫馨經典的小故事。 

  略微大些了,我開始不滿足於3篇短小的童話故事的聽覺上的享受。我也開始讀起了曹文軒、鄭淵潔等兒童文學作家的注音讀物和一些中外名著少兒注音版的書籍。每逢周末佳節,走親訪友並不是媽媽的首選,而是逛逛書店。我也常常喜歡拉上媽媽,在圖書館“泡”上一天。有時候,媽媽手裡拿的是名著的原版,而我捧的則是兒童版的同一本書。 

  漸漸地,漸漸地,媽媽更愛看書了,我也同樣。 

  現在,每天晚上,媽媽都要在她所買的書中,精心挑選一些來讀給我聽,就因為此,她又重新撿起她早已忘得一乾二淨的東西,在微弱的燈光下,認真研讀。每次總會弄到深夜,連應做地家務事也全部把它們靠在了一邊。而我問起她心裡是否願意這麼做時,總是說:“它是精神食糧,就算不為了你,也很值得欣賞!” 

  書,是知識的源泉。看書,對我和媽媽來說,就是享受。媽媽喜歡看書,開始是為了我,現在也為了自己。我也喜歡看書,為了自己而讀書,但這也是媽媽的“傳染”。可憐天下父母親!其實,媽媽所做的一切,看書以外的許多的事情,都是為了我。

您正在瀏覽: 媽媽喜歡看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喜歡看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