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比媽媽小三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比媽媽小三十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總教訓我身在福中不知福,時不時拿她小時候和我比。我今年11歲了,媽媽也不過就四十歲,就比我大三十,你聽下面這些話,可能是真的嗎?

  面對媽媽精心做的飯菜,我總愛挑三揀四。所以我長得又矮又瘦,像豆芽。“我像你這麼大時連頓飽飯也吃不上,那時國家窮,糧食少,買糧食要用糧票,平均到每家的口糧很有限,像白面、肉過年才能吃上一頓。有一次我實在餓的不行,偷偷拿奶奶曬得棗糠窩頭吃,被奶奶發現,一巴掌打回我的手一邊還罵:這麼小就學會偷吃……”媽媽講得很傷感,我卻想象不出飢餓是啥滋味,不由嘻嘻一笑:“媽媽騙人也有一手。”

  媽媽總說我動手能力差,應學做家務,可我到現在也只會煮方便麵、掃地。“我像你這麼大時,妹妹小沒人看,我就背着妹妹去上學,邊上課邊照看妹妹;我八歲上就能給大人做飯,人小夠不着鍋台,水開了沒有也不懂,就請鄰居過去看,再幫我把米倒進鍋里;我十一二就給家裡挑水,挑一擔水得走一二里路。”我聽得直砸舌:“水還用挑嗎,擰開水龍頭不就得了。媽媽真會忽悠人。”

  聽媽媽講她小時侯吃得苦,我真不敢相信。畢竟我比媽媽小三十。

  二七區實驗小學6年級 賈坤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比媽媽小三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比媽媽小三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