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媽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坐在學校明亮寬敞的教室里,我想起了我的媽媽……

  媽媽沒有白晰的皮膚,她的皮膚是在烈日下灼燒過的,有着家鄉土地一般樸實的色彩。

  媽媽沒有細膩光滑的雙手,她的雙手是在麥田裡用鐮刀揮舞出的——粗糙而又強壯,有着一種厚重的美麗。

  媽媽常說自己是一個平凡的人,沒有什麼特別的。是的,在我眼裡,媽媽只不過是一個有農田裡翻滾了三十多年的農民,只不過是一個樸素而善良的女人,只不過是世上億萬個母親之一。正如我只不過是世上億萬個孩子中的一個。我們都是平凡的人。

  媽媽的童年生活在新中國最艱難的歲月里。那是個艱苦的年代,媽媽說,那時人們的夢很簡單,那便是肚子不餓。也許我們這代人永遠無法想象出那個磨鍊人性的歲月。

  在媽媽的懷裡,我逐漸長大。一直長到高過了媽媽許多。“媽媽,看,我高你好多。”我打趣地對媽媽說。“這都是小時候被扁擔壓的。我從十三便天天往家裡挑水,要不,我也許還會高些。”媽媽會笑着這樣說,但我知道,那短暫的笑容里包涵了什麼。

  媽媽一直有個夢,便是重返學堂。聽姥姥說,媽媽一直到高中學習都很好,要不是不得已輟學工作,媽媽一定會考上大學。所以媽媽經常督促我學習,從書本中學,還要從生活里學。她又有了一個夢,並在努力實現它。

  媽媽伸手便是一片麥田,滿是縱橫纖陌。作為媽媽的兒子,我有幸繼承她的雙手。

  媽媽的手讓我一生都無法忘懷。那雙溫暖有力的手,常常出現在我清晰的記憶中。在家裡,在田埂上,在馬路邊,在集市中,媽媽粗糙的大手一直這樣緊緊攥着我細嫩的小手,無論天冷天熱,都一直這樣緊攥着,從不鬆開。攥出了汗,攥出了淚,攥出了世間最偉大的愛,媽媽的手重新讓我們血肉相連。可我從未掙脫過,這似乎註定媽媽將為我操勞一生,註定我永遠無法忘記媽媽那掌心的溫暖。

  媽媽的雙手給了我世上最偉大的愛。愛,透了我的心。

  很小的時候,在安靜的夜裡,媽媽抱着我哄我睡覺。可我睜大的眼睛里看到,媽媽勞累的眼睛慢慢地合攏……

  每一個深夜,媽媽總要掙起疲憊的身軀,靜靜走到我的床邊,伸手為我掩掩被子,看到我的睡夢香甜,笑了。

  上天為何讓您,我的媽媽辛勞這一個個的日子?一年,兩年,一輩子。“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雨草心,報得三春暉。”這也許就是答覆,您永遠無私的愛。天之大,唯有您的愛我無限牽挂;海之深,唯有您的恩情,我永遠也報答不完。

  放下筆,我想媽媽已在這安靜的晚上入睡了吧……

  六年級:愛奇藝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