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媽媽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是個最普通的傳統女人,她象每一位妻子那樣愛她的丈夫,像每一位母親那樣愛自己的孩子,像每一位主婦那樣愛她的家庭。 

  還是從小時候說起吧。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們住在農村奶奶家,爸爸在鎮里學校教書不常回來,媽媽每天砍柴種地照料一家老小。 

  我三個多月的時候得了肺炎,鄉里醫院診斷出來之後不肯就醫,說是沒得救了叫我媽把我抱走,我媽抱着我回到奶奶家,我已經高燒昏迷了,奶奶見我快沒氣兒,說小孩子死在家裡不吉利,硬是叫我媽抱我出門,媽媽抱着我哭啊哭,央人去找我爸,然後帶我去找一個鄉里行醫的嬸嬸。聽媽說那嬸嬸用麻繩點着火星燙我身上十多處地方,細節我記不清了,不過想起來倒有點像武俠小說里高手點穴似的,嬸嬸告訴媽媽如果我疼得醒了哭了就有得救了。 

  嬸嬸一邊燙一邊搖頭,因為我一直昏迷不醒一聲不吭,媽媽在一旁嚶嚶的哭泣,最後我忽然哇的一聲哭了起來,嬸嬸喜形於色,說是還有得救的,指點我媽給我用藥以及皮下注射,我媽一個小學畢業沒上過中學的人,硬是沒花幾天功夫學會了打針,我的命就這麼被我媽生生的撿了回來。聽到這裡我得意洋洋的笑道:媽你可真沒白忙活,看我現在又聰明又漂亮多優秀啊。我媽瞪我一眼,眼神里跟我一樣得意洋洋。 

  六歲的時候我們隨爸爸搬到縣城裡,爸爸在教育局,媽媽被安排到縣中學里當工人打打雜。那段時間爸爸老是出差,就媽一人照顧我們三兄妹,六歲的時候我上小學,啥也還沒學會偏偏跟學校的小丫頭片子們學會了愛護容貌,非叫我媽把頭上兩小辮梳得整整齊齊不可,媽媽早上五點鐘就得起床去學校為學生們做早餐,我卻八點才上學,媽媽起床的時候就把迷迷糊糊的我拉起來穿好衣裳,我趴着繼續睡覺媽媽就這樣把我的頭髮弄好,在剩下的幾個小時里我決不會翻身把頭髮弄亂了。你看我小時候為我的虛榮付出了多大的代價呀。 

  我折騰我媽媽當然不只是虛榮心了,那會兒我還特喜歡當媽媽的尾巴,只要沒事兒就跟着媽看媽媽忙來忙去,媽媽也樂於帶着我。放假的時候縣中學要新蓋教學樓,媽媽被安排去縣的另一頭的磚廠拉磚塊,用兩個輪子的木板車。從早上到下午,媽媽拉着車從縣城的這頭走到那頭,我就一直坐在車上跟着媽媽來來回回,在車上高興的不住的告訴媽媽好玩真好玩,卻不知道媽媽臉上額頭上不停的流出來順着篷松的髮絲順着耳邊下巴掉到地上的汗水,有一顆兩顆三顆……,那是因我而流的。 

  十多歲的時候我學會跟媽媽頂嘴了。有一次記不得為啥事把媽說急了,媽媽說,你以後別叫我媽。我大聲說,說說就行了你說那麼絕幹什麼,不叫就不叫了。那之後我開始堵氣對我媽一聲不吭,心裡想着是你讓我不叫的可不是我自己願意的。不叫歸不叫,手腳倒比平日要麻利些,洗衣服洗碗作飯都去幫忙,不過就是不叫。媽媽也不理我。 

  一個多星期過去了,爸爸出差回來,那晚問我怎麼了,他說媽媽哭了,說三妹不肯叫她媽了。我說我只是想告訴她爭吵歸爭吵,家裡人說話說那麼絕幹嘛。 

  不過媽媽哭了我心裡也難受,那事到這地步也就完結了,我和媽又和好如初,頂嘴還是常有的事情,不過媽媽還是媽媽,女兒還是女兒,媽媽像個孩子似的執拗,想說啥還是說啥,我呢,卻也一直執拗得象我媽媽。 

  去年有天我哥哥打了個電話給我,問我打電話回家了沒有,他說媽媽病了,醫院裡查不出來,爸爸帶她跑了其它城市大醫院也沒查出來是什麼病。媽媽很擔心,心理狀況很差,老覺得自己不行了。我嚇了一大跳,媽媽中年以後一直身體不太好我是知道的,很容易受涼,感冒一次接一次,但卻沒得過什麼大病的。我趕緊打了個電話回家,媽媽接到電話。我問她怎麼樣了,她說著說著就難受起來,她小腹一直疼,去什麼醫院都看過了,卻查不出什麼來。 

  我安慰媽媽說,查不出來是好事,用排除法那不就是沒病了,很多病都是神經性的,你別老去想就沒事了。媽媽還是擔心,我說媽媽你可不能這樣,心情好點就什麼都好了,你要是這樣我怎麼放心啊,這樣好了,我過兩天再打電話回家,如果聽爸爸說你還這樣老想不開那我就馬上辭職回家陪你了,有我在家至少我還能看見你高興點。我媽聽我這麼一說又擔心起來,她知道我素來丟掉一份工作像丟掉一件衣服這麼簡單,她急道,你可別啊。我說你再想想,我回家機票就得一千多,你說我留着這錢寄給你先看病呢還是作路費回家咱倆一起下崗啊。媽媽想了想,好好的應了我了。 

  掛下電話我卻一下子心酸起來,媽媽開始依賴她的女兒了,因為女兒長大了,媽媽卻老了。如果可能,我寧願回到我嗚嗚的哭着要媽媽給我買五分錢的薄餅,哭了一路媽才終於答應的那個時候。如果可能我要祈求上天把媽媽的白頭髮全部變黑,還要祈求太陽天天都照到媽媽的頭頂。 

  如果這些都難以實現,那麼我還可以做一件事,我會讓我的媽媽看到我的這篇作文,讓她知道她的女兒永遠愛她。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