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植物---銀杏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植物---銀杏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不畏嚴寒的梅花,我喜歡潔白如雲的棉花,但我更喜歡無私奉獻的銀杏樹。

  陽春三月,百花吐艷,柳暗花明,大地復蘇,銀杏樹越發生機勃勃。那剛剛舒展開的扇形的小葉子,顯得那麼嫩、那麼綠,彷彿是一夜春風把它們吹開的,綠葉中間開着無數的銀杏花,花那麼嬌嫩,呈黃綠色,形狀大小跟桑果差不多。

  我最愛的要算是夏天的銀杏樹啦!夏天,銀杏樹就像是一把撐開的綠絨大傘。綠葉多得不計其數,一簇堆在另一簇上,不留一點兒縫隙,葉子翠綠而明亮。小朋友們喜歡在樹蔭下追逐嬉戲,樹下便成了他們的“樂園”。烈日炎炎的中午,小朋友們在樹下看書、看報、做遊戲,有時還來個小小的音樂會。樹上是鳥兒棲息的絕妙“天堂”。彩霞飛舞的清晨,鳥兒亮開嗓門,便開始了它們的“歌詠比賽”。走近一看,大的、小的、花的、黑的,應有盡有。有的站在枝頭唱,有的拍着翅膀唱,還有的邊飛邊唱呢!

  秋天,銀杏樹更引人注目。那縱橫交錯的枝杈上,碩果累累。銀杏果又圓又大,一個挨一個,一個擠一個,樹葉被擠得翹起來,樹枝被壓得彎下了腰。銀杏果殼是青的,成熟后變為黃色,橢圓形。果實的外面是一層很厚的帶臭味的種皮,扒掉那層皮,裡面就是白色的果核,敲開果核的硬殼,便是淡綠色的果肉啦!果肉既是高級的營養品,又是名貴的藥材。

  銀杏樹把那一樹的碩果奉獻給人們以後,寒冬便來臨了。呼呼的北風吹落了它的黃葉,但它依然挺立着。

  六年級:vc下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植物---銀杏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植物---銀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