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校園銀杏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銀杏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銀杏樹是我們校園的一道風景線。三顆比教學樓還要高的銀杏就並排在操場邊上,我的手搭在你的肩上,它的頭被我撐住,枝幹葉子簇在一起,不留一點縫兒,投下一片涼爽的綠蔭。

  冬天剛過,校門口的花壇都已經“千樹萬樹鮮花開了”,銀杏樹卻還保持着初冬的模樣——光禿禿的枝條,見不到一點新綠,連片片黃葉也沒有了;樹榦上更是滿是裂紋,十分地粗糙。

  初春的銀杏樹彷彿一位垂暮的老頭,沒有任何可以與“生機勃勃”這個詞扯上關係的地方。

  仲春時節,點點新綠衝破了樹皮的束縛,銀杏樹頓時披上了新裝。一簇簇嫩葉向世界傾吐着新生的愉快。三座“青峰”直插雲天,逗得腳旁的竹林爭相抬頭仰望,想一探樹頂的廬山真面目。下課時,刺眼的金光灑在翠綠的葉子上,看山去十分舒服,自然。當微風輕輕地拂過樹梢時,銀杏面帶微笑,輕輕地揮揮手,向風打招呼,問好。

  夏日來到了,熾熱的陽光烘烤着大地。銀杏樹戴上了墨綠的遮陽帽,投下一片涼蔭,供人休息。充足的陽光浴令銀杏樹十分滿意,於是,他穿上了綠底白點的短袖——點點白花掩映在層層疊疊的綠葉中,不仔細觀察的話,是很難發現這些隨風搖曳的小不點的,可惜秋雨一來,便通通打落。

  銀杏樹在秋天剛到的時候,就換上了厚厚的黃襖子。一陣秋風,一陣秋雨,大片“金蝶”便四處飛舞,散落一地,鋪成厚厚的“金毯子”。這可苦了掃操場的值日生,每天都要費一番功夫才能把它們清理乾淨。銀杏樹倒絲毫不介意,仍舊每天送給值日生們一份“厚禮”。

  寒風透骨時,冬天便與銀杏樹在一起握手了。銀杏樹此時已經禿得精光,只剩枝幹與枯透的樹皮了。冬風每晚都來銀杏家做客,與銀杏摔跤。身為植物界的“活化石”,銀杏從來都未認輸,儘管有時會摔幾根枯枝,但春天的第一縷溫暖的陽光仍舊認可了這位飽經滄桑的老人。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六年級:羅御豐

您正在瀏覽: 校園銀杏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銀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