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六一”趣事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一”趣事_2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得得9

“怎麼還沒到六·一!”同桌抱怨道。從5月20日,同桌就開始埋怨六·一來得太慢。想想也是,這次過“六·一”是最後一個兒童節了,過完這個節日,以後上初中就不適合過“六·一”而得改過“五·四”了。同學們盼星星盼月亮,數着指頭熬過了10多天,“六·一”終於姍姍而來了! 

   湊錢買綵帶,買拉花,吹氣球,備“道具”。好不熱鬧! 

   1.捉弄老師 

   一切都準備就緒。“老師還沒來?我們想個計策捉弄一下老師好嗎?”最多事的謝俊暉說。  

   嗯!這倒是個好辦法。不過捉弄“聰明過人”的黃老師,恐怕有點難度。姚世櫞腦筋一轉,拿起Apple的粉紅噴彩,大聲說:“哈!有法子了!用粉紅噴彩噴老師!老師肯定始料不及的!今天是六·一,老師不會批評我們的!”對,真是個好計策。謝俊暉、姚世櫞、劉文、張朝輝各拿了一瓶噴彩,站在教室門口等候老師的“光臨”。“老師來了!——”有人喊起來。他們四個立即噴起了噴彩。粉紅、橙黃、淡紫、天藍,四種燦爛顏色紛飛,清新的味道飄蕩。老師果然“聰明”,一進來糟到“突然襲擊”,連忙往後退。可他們四個閉上雙眼,不停地噴。“哈哈哈哈哈……”我們大笑。老師也在門外苦笑了一陣。因為是六·一嘛,兒童的節日,他老師能罵我們么?呵呵,這個計策出得真好! 

   2.同學表演 

   我們又端坐在座位上。等待着同學的表演。黃琳早就透露給我們聽了:六·一這天,要請幾位同學表演自選節目。我已猜到了會表演什麼,當然是調皮大王李超表演自學的“街舞”,搞不好,還要他的好友劉沖搭檔。他們跳的“街舞”肯定不比真正的街舞好,但總比沒人跳好啦。 

   果然,老師親自出面請李超出來跳。李超拗不過這麼大一群女生和一個老師,只好順從地出來表演了一段自學的“街舞”,雖然沒有音樂,但也算過得去。他在扭屁股時,我們一直笑稱他在表演“迪士科”,要叫何少梅和他一起跳。哈! 

   男孩子派了代表出去表演,也該叫女孩子吧。老師的眉眼骨碌碌地轉了一下,接着全班轟動:“葉筱筱!葉筱筱!……”呵,誰叫她是班長,老師的“寵物”。她很慘地笑了一下,看來她不表演是不行了。正巧這時,李超說要何少梅表演唱《星願》!哈哈,這麼老的歌也拿出來唱,真不知怎麼想的。“呤呤——”該死的開始鈴,偏偏現在打了。罷,不表演也行。 

   3.分發禮物 

   老師說還有禮物。不用說,最後一個六·一沒禮物真是太無人道了。李可娟說那可能是一隻毛毛熊。就想啦,誰肯拿這麼貴的東西來送! 

   黃琳說大概是糖果和餅乾。有道理。一團團鼓鼓的,不是餅乾或糖果是什麼呢?“希望能好吃一點的。”我祈禱着。 

   真的分發禮物了。唉,猜得不錯,是糖果和餅乾。不過也太少了,就每人一塊小餅乾,兩顆廉價糖。外面兩毛錢一顆的都有。 

   這麼低檔的禮物!哎。“有你禮物送算好了,還嫌差……”黎清清說,“好比以前一點都沒!” 

   也對。算了,再去玩遊戲抓一把。 

   4.參加遊戲 

   自老師一宣布“解散”時,我們便想脫了韁的馬,衝下樓去看六(1)、六(2)的裝飾及遊戲。六(1)、六(2)真沒品位,用星星……吐死。都沒我班好看。遊戲呢,不過是玩玩籃球。我們還是硬扯了兩塊餅乾。“真划算。” 

   六(5)的還不錯。不過按照以前五(5)的。遊戲有釣“魚”和“投手”。“魚”挺難“釣”的。好容易鉤了半天才“釣”了一條小“魚”,線還沒拉上來,“魚”就“撲通”掉下去了。我還是喊他們拿了5顆糖給我。“不好吃也可以拿去給小孩子炫耀,大不了送他們。”我想。 

   6班的還更糟糕。不過遊戲有點好玩。即畫鼻子。很簡單啦,我蒙上眼睛,對準位置就“畫”上去。半秒鐘不到我就扯下布。“哈,畫中了!”我又得到了10顆糖。 

   該進自己班搞搞了。哇,戴老師也在啊!她在套圈圈。還不錯啦,老師很厲害哦,連套中4個圈,得到的餅乾都分派給大家了。好棒哦! 

   5.大開吃界    老師派的禮物太少了,“款婆”黎清清答應請我們吃“牛雜煲”。好啊好啊,反正不用自己掏腰包,管它誰請誰呢,“We are sister Who and who”啊!     10點九我們就“逃”了出去準備大吃一場。我跑到牛雜小店,喊了5煲牛雜,我、黎清清、楊薇、李可娟坐一桌吃一煲,我連吃了3碗。不得了,近五個月沒碰辣椒的我開始大開吃界。我猛喝牛雜湯,那湯香香辣辣的,真好喝!我又夾了幾塊蘿蔔浸入汁里吃。還有海帶,上面倒滿了辣椒粉,吃起來可帶勁了。我們四人合吃掉了一煲牛雜,辣得我們直流眼淚。黎清清好人做到底,乾脆又請我們喝了兩杯冰可樂。冰涼的飲料讓我不禁又想吃麻辣。黎清清又給每人買了兩大片麻辣片,我知道那種很辣。我和李可娟一點一點地吃都辣得眼淚直流。反正這一天我們就吃了許多辣椒下肚,肚子都熱辣辣的了!    6.學織鏈子     吃飽了牛雜,正要返家,突然楊薇對路旁那個賣色彩彩繩的人來了興趣,一把選了10多根顏色各異的彩繩,興緻勃勃地想織一條“鏈子”。賣彩繩的人便手把手教她,她進步神速,不一會就織好了一條完整的、“獨一無二”的“楊薇柔軟色彩鏈”。這樣一條手工彩鏈,沒有墜子更不好看。於是她又買了幾條透明色的彩繩拿來織墜子“拖鞋”。也真夠笨的,那個阿姨織給她幾遍了,還是一頭霧水。“我來我來!”我“自告奮勇”。哈,織一小雙“拖鞋”還真簡單。下次籌多點錢來,織一雙可以穿的大拖鞋,那才叫派上用場了呢!     …… ……      六一就這麼過去了,像在演一出精彩的童話!

您正在瀏覽: “六一”趣事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一”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