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媽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媽媽對我十分嚴格,可是她對別人卻十分友善。媽媽的嚴格使我很恨她,犯了一點點小錯,她就會批評我,要是我頂嘴,她還會大發雷霆。在別人需要幫助時,她就和對待我的態度來了一個180℃大轉彎,十分友善地幫助他人。

  有一次,我和媽媽乘公交車回家。在車上,我把用過的紙巾揉成一團,抓在手心裡。我抓得時間久了,覺得很礙事。我左顧右盼,汽車一個緊急剎車,大家都下了一條跳,我趁別人沒回過神來。立即把手一松,輕輕用腳移了一下,以為別人沒注意。每想到我剛縮回腳就被媽媽發現了,她眉頭緊鎖,眼睛死瞪着我,好像擺了張臭臉,對我說:“難道這就是少先隊員該做的行為嗎?”我心想:不就是一張小小的紙巾嗎!想着想着,我的心卻忐忑不安,好像感到有越來越多的眼睛正在看着我,我也感覺到自己的臉燙了,紅了。趁着車子再次啟動的瞬間,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刷”的一下抓起紙巾,緊緊地握在手心,好哼着歌掩飾我的緊張。

  車到站了,上來一位老奶奶,她拿着一張老年公交卡,一看就是上了年紀的人了。由於我和媽媽坐的是“老、弱、病、殘專座”媽媽馬上站了起來。可可不料一個年輕的姐姐從人群中擠過來,“嗖”的坐下。媽媽剛想把手指向姐姐,張嘴想說話,又把話吞了回去。媽媽又把下車口有扶桿的位置讓給老奶奶。自己用車頂的手把,吃力地握着,搖搖晃晃。

  母愛,是嚴格的,是它讓我懂得了許許多多的道理,媽媽的善良也讓我分清了好與壞。我不禁想起了那句詩“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浙江省杭州市桐廬縣迎春小學六年級:周旭超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