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張圓圓的瓜子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隻不大不小的鼻子,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這,就是我的媽媽。

  媽媽對我很溫和。有一次語文測驗,我發揮的不好,成績很不理想。我一整天都沉浸在考試的悲痛中。回到家,我心不在焉地做完作業,等着媽媽回家。時間在一秒一秒的流逝,而我多麼希望時間過得慢一點啊!可是,我終究聽到了媽媽進門的聲音。媽媽一眼就看到了我,看到了我愁眉苦臉的樣子。媽媽走上前來,拉起我的手,關切的問:“漪格,怎麼啦?是不是考試沒考好?”我抬起頭,微微的點了點頭。“沒關係,成績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品格,是快樂。‘多一份舒暢,少一份焦慮;多一份真實,少一份虛假;多一份快樂,少一份悲苦。’你忘記這句話了嗎?所以,不要不開心了,這次測驗只是你沒有發揮好,下次在努力吧!”說完,我的嘴角揚了起來,但眼睛卻不知不覺的濕潤了。並不是所有的時候,媽媽都是這樣子的,她也有對我嚴厲的時候。

  媽媽總是教導我,要尊敬他人,善待他人,幫助他人。我永遠也忘記不了那天下午。那天下午,我要去上素描課,1點半要到達。但當我想起來的時候,已經1點25分了。我急得團團轉,而家裡又只有媽媽,我只好讓媽媽陪我去。我們急匆匆的走着。走到了十字路口,我不小心撞到了一位老爺爺,我和老爺爺都被撞倒了在地。“哎呦,真痛啊!”但我為了節省時間,連滾帶爬的起來了。“快點快點!”我催促着媽媽。但媽媽居然站在原地不動。我焦急地扯着媽媽的衣服,想讓她快點。媽媽的目光閃了過來,我抬頭望去,那雙眼睛里包含了嚴厲和失望。我突然明白了:媽媽是在讓我懂得那個道理啊!我不能丟下老爺爺不管!想到這裡,我三步並作兩步,走到還在揉屁股的老爺爺旁邊,彎下腰,輕輕地把他服了起來。這時,媽媽的目光才溫柔起來。老爺爺趕忙連聲說:“謝謝!謝謝!”可媽媽已經拉着我,走了。雖然我不記得是什麼時候了,但我永遠記得媽媽當時看我的目光,永遠記得要尊敬他人,善待他人,幫助他人。

  我愛她的美麗,愛她的可愛,愛她的溫柔,愛她的嚴厲。

  六年級:嘵嘵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