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銀杏娃娃在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杏娃娃在成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銀杏娃娃在成長 

  平江實驗學校 

  五(8)周樂萍 

  時間如白駒掠隙,我在學校已經度過了五年多的時光,再過一個學期,我就要畢業了。在這五年中,我從一個懵懂無知的小女孩成長為了一個朝氣蓬勃的少先隊員。從一個只知道瘋玩的小孩,變成了一個刻苦學習,知書達理的少年。在我這些巨大的變化中,少不了老師的辛勞和諄諄教誨。 

  記得,每當我學習上有不會的地方時,老師總會為我耐心地講解;每當我有什麼地方做錯的時候,老師總會及時地幫我糾正......老師教給我的知識有多少,幫助我有多少,連我自己也記不清了。但是我知道,每當我的成長道路上布滿荊棘時,老師總會伸出那雙溫暖的手,幫助我度過難關,陪我一起走向成功,陪我一起在風雨中成長。 

  記得那是我一二年級的時候,每當我遇到一點困難時,我總是輕言放棄,不敢與困難抗爭,總覺得自己什麼都不行,做題目時我只要看了看題目不會做,就不再往下想了,只能傻獃獃地做在那等着老師說答案......這一現象被老師發現后,老師把我叫到了辦公室給我講了一個故事,這個故事我至今仍記憶猶新:有一隻小白兔,他一遇到困難就退縮,總覺得自己什麼都不行。於是就什麼都不去學。整天就靠這爸爸媽媽生活。後來他的爸爸媽媽老了,不能再照顧他了。小兔子只好乖乖地去學習生活技巧了,但是他總是不願意動腦筋,所以總是學不會。有一天,他和他的老師來到一個很寬很寬的河前,他們想要過去但河上沒橋,老師就問小兔子該怎麼辦,小兔子說他想不出來。但是老師卻說:“你好好想想,一定能想出來的。”沒辦法,小兔子只好硬着頭皮再那冥思苦想。突然,他看見河邊的大樹,靈機一動說:“我們可以把那棵樹鋸倒,這樣正好可以當一座橋,而且以後小動物們還可以從它上面過河。”老師定了十分高興,笑着說:“你看,你這不是想出辦法了嗎,只要一相信自己肯動腦筋,用不放棄一定能做好任何事的。 

  我當時聽了這個故事,臉刷一下地紅了,老師笑着對我說:“沒什麼的,你只要相信自己,肯動腦筋,永不言棄一定能與困難抗爭的。”我聽后說:“老師,我一定按你說的做,與困難抗爭到底。” 

  從那以後,我每次碰到難的題目總會在心裡默默地對自己說,相信自己能行的。然後自己獨立解決。每次我總能解決的不錯。而且真正做到了永不言棄“Never say die!” 

  ............ 

  老師不僅教會了我永不言棄,還教給了我許多終生受用的東西。這些東西將一直伴隨着我,這個銀杏娃的成長。 

  啊,雖然時間匆匆走過,我,這個銀杏娃已經長大了,即將離開這個充滿回憶的母校,但是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我是平江實驗學校的學生,平江實驗學校的銀杏娃!

您正在瀏覽: 銀杏娃娃在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杏娃娃在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