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風味小吃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風味小吃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一說起瓜丁,我就會垂涎欲滴,它可是我們家鄉響噹噹的名片,是潮汕地區最有名的一道小吃。

  瓜丁清香可口,甜而不膩,有排毒去火的藥效,是居家旅行的必備佳品。下面我就想大家介紹瓜丁的製作過程吧。

  首先,要挑出上好的冬瓜,把冬瓜皮削掉,把冬瓜肉切成小長方體,再把切好的冬瓜丁放進熱水裡洗個熱水澡后出水瀝干,再把冬瓜丁裝在竹筐里,在清涼的泉水裡浸泡上三天三夜,再瀝干,接着就是敷糖水了,把上等的甘蔗糖和薄荷葉熬成水狀,把瀝乾的冬瓜丁倒進糖水裡,均勻地着糖,最後放在竹匾上晾乾,就大功告成了。成品后的瓜丁白中泛青,晶瑩剔透,像一個個精美的翡翠,令人愛不釋手,拿上一塊,輕輕一咬,清脆爽口,一股清香令人回味無窮。

  由於家鄉的瓜丁是原生態的綠色食品,所以深得海內外朋友們的喜愛,現在的瓜丁,不但暢銷全國各地,而且走出了國門,一塊小小的瓜丁,凝聚着潮汕人民的智慧和熱情,一塊小小的瓜丁,傳遞着濃濃的鄉音鄉情。

  我愛你,家鄉的瓜丁。

  六年級:告別夏末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風味小吃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風味小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