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應聘校園播音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應聘校園播音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應聘校園播音員

   學校今年剛剛成立少先隊之聲,向全校招收播音員。我嘛橢圓臉,丹鳳眼,劍一樣眉毛,甜甜笑靨,老師常常點名帶朗讀、唱歌,在班上享有“葉迎春”美名,良好機會班主任推薦我去試試,同學極力慫恿,我也是信心十足。

   一個下午來到校播音室,第一次走進播音室,我好奇打量:小小房間一台高高攝像機,一個播音台,牆壁是校門教學樓油畫,播音台上方“高釀小學校園之聲”弧形字樣。久經沙場的我坐在播音台前面對話筒心還是禁不住咚咚直跳,汗滴一個接一個往下掉。

   稍平靜老師遞過課本翻了六年級十一冊一篇課文《桂林山水》“讀讀這篇吧”。面對視頻鏡頭,想着我讀每一個字都會得到同學評議,我極力調整自己心態,竭力在告訴自己不要慌,可心跳一直平靜不下來,我試着做深呼吸來控制自己,可是越是加深呼吸心跳越是加快。哎,真是山中畫眉當得了山中光棍,上不了台,我心中暗自嘆息。“讀吧”。老師又一遍提醒。我只好張開難以控制的嘴一句一句照讀,自己覺得平時讀得琅琅上口,句逗分明,今天讀起來喉嚨堵塞,聲音顫抖,視線游移,總找不出感覺,頭腦空空蕩蕩,舌頭越讀越僵,讀了兩段老師叫停。走出來,我明白了這次是帶着激情而來懊惱而歸,到隔壁老師把剛才朗讀播放出來,從表情到聲音找不出一點平時自信的我,羞愧難當。“沒關係,以後好好練吧,你平時讀得挺好啊,這回是太緊張了吧。”老師的安慰也許是一付舒心藥劑,心裡頓時好受了些。

   拖着僵硬的腿,搭拉着腦袋,少年不知愁滋味,我心裡卻有着說不出的苦悶。事過一年現在已經是由班上稱謂的“小葉迎春”長成了學校認可的“小葉迎春”。現在回頭想想才悟出:做事除了熱情外,還要做好足夠的準備和具備一定的實力。

高釀小學潘根

您正在瀏覽: 應聘校園播音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應聘校園播音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