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天而降的災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天而降的災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天而降的災難

  1937年8月28日 ,看起來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一天,可對於照片中的那個孩子而言,簡直是一場災難。

  那天,上海火車站人山人海,一片和平安寧德景象。忽然,天空中傳來“轟——轟——”的聲音,但人們根本不知道這是死亡之歌。一陣熱浪突然襲來,大家瞬間都明白了——這是導彈,日本鬼子來了。一顆導彈從天而降擊中了火車,火車上的一對夫婦驚慌失措,覺得世界末日到了,孩子怎麼辦?孩子的父親急中生智,立刻把孩子拋向窗外。就在那一剎那,大火吞掉了一節節火車。

  那個三、四歲的小孩在地上打了幾個滾兒,衣服被玻璃碎片劃破了,破爛不堪;身上也傷痕纍纍,一副孤苦伶仃的樣子。他坐在鐵軌上看着一片廢墟,看着殘垣斷壁,用眼在斷裂的天橋,坍塌的房屋邊搜尋爸爸媽媽的身影,但都不能阻止淚水流出。他發出了撕心裂肺的哭喊聲:“媽媽——爸爸——”他的哭聲引來了一名路過的記者,記者看到這慘不忍睹的景象,滿懷着對日本鬼子的仇恨,拍下了這張照片。好心的記者收留了這個無助的小孩。小孩雖然那時還不知道什麼是戰爭,但他心中已有了對那場戰爭的仇恨。

  我們一定要熱愛和平,制止戰爭,不讓戰爭帶來災難,讓“和平之花”永遠綻放!

  (璧山縣東關小學6年級2班

  胡騰月)

  (指導老師

  陳怡) 優秀作文

您正在瀏覽: 從天而降的災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天而降的災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