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高尚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尚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星期六,張叔叔答應過我要帶我去公園玩。我們上公車找了一個好位置就做下了,沒一會兒,人越來越多,這時,正好一個孕婦上了車,看的出她在車上擠的很吃力,這時張叔叔站起來對孕婦說:“小姐你坐這裡吧。”那位孕婦說了聲謝謝你好心人就做下拉,看到這裡我就想叔叔真傻,自己有位置為什麼讓給別人坐,給自己站着找罪受。

  到了站我們下車了,沒走幾步我們就看見前面一個男子的錢包掉了出來,叔叔二話沒說就把錢包撿了起來,我還以為他要留給自己,沒想到他撿起錢包就去追前面那個男子把錢包還給了他。

  我們剛來到公園就看見一個小女孩在角落裡哭,於是叔叔買了一根棒棒糖跑過去給她說:“小朋友你在這裡幹什麼啊,你的媽媽呢?”“我和媽媽來公園玩,不小心走散拉,我找不到媽媽拉。”小女孩停止了淚水說。“那我們來幫你找媽媽吧。”叔叔抱起小女孩說。

  我們帶着小女孩找拉半天還是找不到她的媽媽,正準備再找找時,一個婦女跑過來一邊說:“歡歡,媽媽找你好辛苦啊。”一邊抱起小女孩,說著轉過臉對叔叔說:“謝謝你,恩人,謝謝你幫我找到女兒。”

  婦女走了以後我就對叔叔說:“叔叔你真傻,在公車上你明明有位置坐幹嗎還要讓給別人,自己站着找罪受,自己不會坐着啊。而且剛剛你撿得的錢包,還要還給別人,不會拿來給我們花啊。現在又幫小女孩找媽媽,浪費了我們玩的時間。”叔叔聽了我的話就對我說:“朱健,人不要貪小便宜,而且助人為樂是我們的快樂之本,要用真誠對待每一個人。”聽了叔叔的話我才發現叔叔原來是一個這麼高尚的人。

  六年級:周雯

您正在瀏覽: 高尚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尚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