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高尚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尚的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高尚的人,應該擁有美好的品質;高尚的人,不一定要十分富有;高尚的人,默默無聞——

  在老家時,我還在補課,在馬老師的家裡。碰巧作業很少,所以,很快的就寫完了。馬老手機接到一個電話就急急忙忙的辦事去了。臨走前,還跟我說:“小睿,老師要去一趟知識大樓了,一會兒,有個老伯伯來收廢箱子,你給他就行了!”說完又急急忙忙的辦事去了。我點了點頭,隨手拿起一本作文書來看。正當我看的津津有味時,一陣聲音傳進了我的耳朵“收廢箱子嘍,收廢箱子嘍”

  我急忙拿上箱子就往外跑,只見有一個人站在門口,我上下打量了一番。身上的衣服簡直像是從垃圾堆里的,鞋就更不用說了。破了好幾個洞,與我身上的衣服是天壤之別。“你是給廢箱子是嗎?”“嗯,——多少錢?”“一塊錢!”“哦!”我看他很可憐就少收了一塊錢,他用感激的目光望着我,而我卻沒有理會。

  我關上門,就往書房裡走。正當我拿起書時,響起了一陣陣敲門聲。又是他?——他回來幹什麼?——他—有什麼企圖——?我心驚肉跳的打開門,“這是你——”還沒等他說完,我就又關上了門。——之後,無論他在怎麼敲門,我也不開。

  等馬老師回來后我才心放了下來,我把剛才所發生的一切,都告訴了馬老師。馬老師聽了以後,也很贊同我的觀點。

  但接下來所發生的事情,令我出乎意料——

  他又來了,我只好打開了門,還沒等他開口我就先指點了起來“你又來幹什麼?,昨天我已經少收了五毛錢了,你又來幹什麼?”我說的話引的一些人圍了過來。他卻沒有立即反駁,而是在那着什麼東西。“這是你的手機嗎?”這不是馬老師的手機嗎,前幾天還在找呢。我紅了臉——“小女孩,你剛才的態度有點過分了,你怎麼能和一位老爺爺這樣說話呢,你是一名少先隊員,你應該這樣做嗎?”馬老師不知什麼時候走了出來。“對—對不起—我不應該這樣對您這樣說話!”“沒關係的,只要承認了錯誤就行了!”

  我望着他離去的背影,忽然覺的他很高尚!!!!

  人窮志不窮!

  北京市海淀區二十一世紀國際學校六年級:劉小睿

您正在瀏覽: 高尚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尚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