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品質高尚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質高尚的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良好的品質是一種美德,它是黎明出升的太陽,像黃昏一抹的夕陽,夜空中一顆發亮的星星。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具備這種高尚的品質。如日日風雨無阻的“城市美容師”——勤勞的清潔工人,幫助迷路老奶奶的——熱心民警。但我今天要說的是一個始終在我腦海不能抹去的一個普通得再也不能普通——“修車工”。

  七月的太陽像一個高溫烤爐,毒辣辣地照射着我。當我還在同學家裡玩時,突然,聽到手機“嘟嘟”的響聲,我連忙掏出手機一看,是媽媽打過來,告訴我奶奶來我家玩了,叫我回家去。一聽,我快樂地騎着剛賣回來的新自行車,疾馳在大街上。行駛到中途時,聽到幾聲“嘵嘵”的響聲,車速慚慚變慢了。我意識到是不是車子掉鏈了。我把小車推到了附近的修車攤上。師傅一看后說:“鏈子斷了,我幫你修。要不換條新的更好。”我問師傅更換需要多少錢,一聽要15元錢,我的嘴巴形成了一個“O”形。我今天才帶10元,怎麼辦呢?心裡一邊想,一邊推車向前走,忽然看到前面有一個熟悉的身影,原來是張伯伯。以前張伯伯可是一位專業的機修人員哦,退休后他就到這個社區做起了保安。他問我:“怎麼小車壞了”。我點了點頭。他熱情地叫我把車放到他那裡去,我興奮地推了過去。他細心查看了一下,彷彿是一位老師給學生改作業一樣認真,我仔細打掠了一個老伯,兩條粗眉下有一雙大大的眼睛,頭上有一條條小溝似的皺紋,顯得出飽經風霜。不過一會兒,他說:“沒有大問題,是一個小螺絲鬆了,我幫你換換就好了。”

  換好螺絲后,他還幫忙把機油給我車子的關鍵部位都刷了又刷。這下好了,小車又恢復了新模樣,我問大伯,需要多少錢。他笑了笑,我是社區內部的自願者,是便民修車。不需要錢的,只要你開心就好了。我笑了笑,心裡想說點什麼,卻要說不出口。騎車回到家后,我心裡還是在思索點什麼。在以後的很長時間裡,無意中我都會獃獃地想起他,心裡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這是一種高操的品質,一種不求回報的品質,熱忱服務的品質。聯想起每天我住的社區中心門口有這麼一條溫暖的話:“打造和諧社區創建文明城市”。是啊,助人要從日常小事做起,不因善小而不為,我會堅持這種助人為快樂之本的心情,為同學,為好友,為和諧社會創造出自已微薄的力量,就像一句溫暖的提示:“Oneforallandallforone。”


 

  六年級:任欣睿

您正在瀏覽: 品質高尚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質高尚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