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高尚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高尚的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早晨,我走在上學的必經之路上遇見了一位正在從垃圾箱里剷出垃圾放進垃圾車裡的清潔工人,我問:“叔叔,你們每天都做這些,難道不累嗎?為什麼不換個輕鬆的工作呢?””他對我說:“我們,呵呵,累,這對我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至於換一個輕鬆的工作,想是想過,可是當你看到自己的勞動成果能夠給人帶來快樂時,你也會感到無比的快樂,””聽了他的一席話,讓我受益非淺,是啊,他說的對,當你的勞動成果給人帶來快樂時,你自己也會感到快樂。 

  有一次,我和爸爸去逛街,才走到一半,我就看見一位清潔工人正在訓斥一位年輕人,清潔工人說:“你怎麼能隨地吐痰呢!身為一個城市的市民,你應該以身作則才是。””“不就是吐口痰嘛。””“對你來說,這可能只是一口痰而已,可是你知道嗎,如果痰里的細菌隨着空氣進入別人的呼吸器官里,後果會怎樣你想過嗎?”” 

  “我……我,””只見年輕人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也許是因為理虧吧,那年輕人漲紅了臉用手絹把痰拈起來扔進了垃圾箱。看到年輕人的一舉一動,在場的人都對那位清潔工人讚歎不絕。 

  清潔工人,人們從來不會去注意他們,因為他們不會去展示自己,也不會去刻意地去讓別人注意到自己,因為他們心中只有一個信念,那就是,讓每一個地方都變得乾淨清爽整潔。他們做着我們看似平凡卻又高尚的工作。如果沒有他們,那麼我們的生活將會變得昏暗,沒有一絲色彩。他們是當仁不讓的無名英雄!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高尚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高尚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