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高尚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高尚的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身邊高尚的人 

在我周圍,我最熟悉最佩服的人就是陳合阿姨了。她不反長得很漂亮,而且還有一顆美好的心靈。 

  記得,那是一個臨近春節的早上,我和陳合阿姨要去逛街。在路上我和陳合阿姨都看見了一個醒目的大牌子,原來是我們街道要招志願者,讓這些志願者陪一些沒有子女和老伴的孤寡老人過春節,讓這些老人開心,看了這個牌子我想:誰會那麼傻去陪一個老人,何沉還不認識!一陪就陪兩天,而且還不付工錢。我正想着,只見陳合阿姨捆工錢出一張志願者報名表填了起來。看到陳合阿姨的舉動,我疑惑的問:“阿姨,當志願者多傻呀!春節兩天都要和一位不認識的老人在一起過,而且也不能和家人在一起現玩。”阿姨笑了笑說:“你還小,還不懂,老人多可憐呀!”說著把志願者報名單放到了箱子里。領着我走了。春節過後不久,我和爸爸、媽媽坐在一起看“九曰”新聞。一張熟悉的面孔映入我的眼帘。我叫着:“爸爸,媽媽你看這不是陳合阿姨嗎?”原來,陳合阿姨照顧老奶奶很細心,又給奶奶包餃子,又合奶奶人、唱歌。陳合阿姨走走後,老奶奶很懷念陳合阿姨,於是給辦事處得了封感?信,之後記者採訪了陳合阿姨。看完這個新聞我很感動,我想:陳合阿姨真棒啊!我終於知道了幫助別人就是自己的快樂! 

  又有一次,陳合阿姨來到我們家,說她的媽媽得了病,雖然不重但需要照顧。這時,她鄭州的大媽又骨折了。大媽在鄭州只有她一個人,於是就給阿姨打了個電話,希望阿姨去照顧她,陳合阿姨左右為難,最找出路還是想去鄭州探望大媽,我聽了想:陳合阿姨可真無私啊!也不去照顧自己的媽媽去照顧大媽。除陳合阿姨的事都讓我感動。漸漸地,我也理解了陳合阿姨。 

  如今,我和陳合阿姨已經成了好朋友,她這種樂於助人的高尚品質一直影響着我,激勵着我,使我也成了一個助人為樂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高尚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高尚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