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高尚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高尚的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媽媽十分刻苦學習,她這種精神令我敬佩。 

  近幾天,我媽媽要參加“北京市普通話考試”,說要從別人那借幾本普通話的書看。當她把書從包里拿出來時,我驚訝極了:一本兩三厘米厚的書,要在幾天內看完,得下多少功夫啊! 

  一天,我放學回家,看見媽媽在客廳里一邊看那本普通話的書,一邊擺弄擺弄電腦。媽媽見了我,說:“小紅,我剛跟着電腦練了練,快聽聽我讀得準不準。”於是,我放下書包,坐到媽媽旁邊。媽媽把書朝我這邊放了放,念道:“小鳥,調料……”“錯了,錯了!”我打斷了她,“ “小鳥”不是“小了”“調料”不是“調尿”。”我們是安徽人,有地方口音。我又說:“媽媽,我給你總結幾點:一,你“鳥”“了”不分;二,你“補”“寶”不分。好了,我要去寫作業了。”媽媽說:“謝謝,我現在可以自己聽錄音了。”她說著,打開了電腦上的一個文件夾,聽起了錄音。 

  晚飯時,我讓媽媽讀“小鳥”二字,她已經能讀得很好了。我情不自禁地豎起了大拇指:“媽媽,您真棒,這麼短時間就改掉了多年的口音!” 

  現在,經過媽媽不懈的努力,已經發音很准了。她就是我心目中最高尚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一個高尚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高尚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