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位高尚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高尚的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外婆家的隔壁有一位臨近古稀的老爺爺,雖然頭上滿是白髮,身體卻很是硬朗。這位老爺爺每天都是一大清早就出去了,我疑惑的想:都已經是臨近古稀之人了,不好在家了陪陪老伴,或者跟別的老人下下棋聊聊天什麼的,在外面瞎折騰什麼呀!老爺爺每次回來都是“滿載而歸”——左一袋瓶子,右一袋瓶子。我弄不懂這位老爺爺究竟在幹什麼,只好去問表姐:“為什麼隔壁的老爺爺總是從早到晚的出去撿瓶子呢?他又不是沒錢。”“這個嘛!”表姐說,“我也不太清楚。”一天早上,我出去玩的時候,正巧碰見了老爺爺。我問老爺爺:“老爺爺,您為什麼一大清早就出去撿瓶子啊?”“我出去撿瓶子賣的錢是捐給貧困大學生的,我想如願以嘗的走進大學的校門。”“哦,原來如此。”聽說,暑假是,老爺爺撿了2萬多公斤的瓶子,賣了7000多塊錢,全捐給了貧困大學生。 

 老爺爺生活很簡樸。我看見他穿的衣服都帶有補丁的。一次老奶奶給老爺爺買了一件新衣服,老爺爺二話不說就到商店褪了貨。老奶奶不解地問:“你把那那件新衣服退掉幹什麼?”“我不是還有衣服穿的嗎?你買衣服幹什麼?”老奶奶說不過老爺爺,只好聽他的。 

 老爺爺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以後我要做一個像老爺爺那樣高尚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一位高尚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高尚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