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奈何橋上三生三世2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奈何橋上三生三世2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西漢末年,匈奴為患。 

  樓蘭國迫於匈奴的兇猛,抵抗無益,只得採取和親策略,凡隔十年就送上一名公主和親。 

  樓蘭後宮一處。 

  紅木所雕刻的宮闕,白玉所堆砌的走廊庭院。奢侈而浮華,卻又隱隱透露着空寂和凄涼。宮廷樓閣、錦衣玉食絲毫不能讓她快樂。錦繡宮中,只有這潭天然的湖水為她獨愛。 

  她在湖面凌波而舞,休態婀娜、霓裳縹緲。身後,卻竟是水過無痕。 

  她是樓蘭王數之不盡的女兒之一,她是整個樓蘭最美的女子,同時她也是樓蘭國里地位最特殊卻不討樓蘭王歡心的公主。 

  她叫錦繡,她的母親是樓蘭的王后。 

  若不是母親對她仍然寵愛,或許她這個公主早就被驅逐出樓蘭,哪能在此凌波而舞。 

  凌波而舞?是,在水面上跳舞是她惟一喜歡的一件事。 

  她自小與眾不同。三歲,當她失足掉進錦繡湖裡時,在宮女和母后的呼救中她居然安然無恙地飄凌在水面之上,向眾人露出天真而甜美的笑容。 

  自此,宮中眾人看她的目光多了一種恐懼,父王認為她是不祥的妖人,避而不見。而母后雖然時常來錦繡宮給她添置一些綾羅綢緞、翡翠珠釵,但是仍然掩飾不了眼神里的懷疑和畏懼。 

  十六個春華秋實,她就在錦繡宮中黯然度過,陪伴她的只有足下的這一潭湖水。 

  昨夜,父王這麼多年來第一次踏進錦繡宮。她受寵若驚地行了跪拜之禮后,父王就迫不及待地宣布了來意。 

  原來與匈奴的十年之約又到了,在必須派送一名公主和親的情況下,她這個皇后所生又極不受寵的錦繡就成了理所當然的人選。 

  在一些形式上的封授儀式后,她便成了和親公主。 

  無意中聽一些多嘴的宮女談論過關於匈奴的種種。匈奴好像是一個極其殘暴的民族,歷代的匈奴王都荒淫無道,尤其是現在的王--渾邪單于更是兇殘淫褻。 

  她想罷,淡然地笑了,其實嫁與不嫁對她來說並沒有什麼分別,不過是換了個牢籠,換了個囚禁的方式。 

  母后淚流滿面,摟着她直呼:“我可憐的女兒。”宮女們竊竊私語,大有幸災樂禍的成分。 

  她盯着父王,想從他眼睛里看到點什麼,可是得到的卻是他的解脫和惶然離去的背影

您正在瀏覽: 奈何橋上三生三世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奈何橋上三生三世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