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義工實踐感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義工實踐感受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學校組織同學們做了一次有意義的活動,那就是做社會實踐活動。

  我做的活動是幫助居委會清除亂貼的廣告紙。現在的亂塗亂畫現象很嚴重,有些人只為了自己的一己私利,不顧城市的美觀,不折手段的在牆上,到處亂貼廣告。他們難道那樣亂貼會使整個城市不美觀嗎?他們知道,但他們還是那麼做了。看那些環衛工人每天那麼辛苦的收拾着那些廣告,難道他們不知道環衛工人的辛苦嗎?他們肯定知道。我在清理那些廣告紙的同時,也在邊罵那些亂貼廣告的人。我用鏟子把他們刮下來,好累哦!真的好累,手都軟了,可想而知那些環衛工人的辛苦。學校讓我們做這個活動的原因,也是為了讓我們更多的接觸生活,在生活中體會到一些東西。做社會實踐也是為了鍛煉我們的能力,讓我們的能力充分展現出來。在做這個活動的過程中,我發現只有用心去做,才能把廣告紙刮乾淨,這也是為了培養我們做事要認真的能力。曾經看過一則材料,有一個年輕人在前面吃香蕉邊往後面不斷的扔香蕉皮,環衛工人邊跟着在後面打掃,真的很費勁,而且環衛工人是個很老的老伯。那些年輕人真是太不懂事了,我覺得應該增強對年輕人的教育。為了城市的美觀,我們應該更少的在城市的地板上增添一些垃圾,那樣的城市會更好看。我們現在的孩子生活太好了,都不知道多動手做一些家務了,做這個社會實踐,也是為了讓我們多做一些有利於我們成長的事情對於我們養成吃苦耐勞的精神有好處,以後能在社會上更好的立足。平時,我們在家裡應該多幫助父母做一些家務活,現在的學生過於懶惰,不知道父母的辛苦,如果不加強鍛煉以後出社會後,要怎麼去面對更多的考驗。

  在勞動的過程中,我知道勞動人們的辛苦和艱辛。每年有很多的人在外當志願者,在各個城市的大街小巷發宣傳彈,宣傳“保護環境,愛護環境”。我們周邊的環境是美麗的,如果不加以保護,環境將會惡劣,我們就將失去我們生存的地方,地球是我們唯一賴以生存的地方,我們應該加以保護。

  通過做社會實踐,可以培養我們的動手能力,讓我們從實踐中發現很多的小問題。學校讓我們做這個活動就是為了培養我們的能力,還有從細微的生活瑣事中去發現一些問題。沒有實踐就不會得到真理,很多的真理都是通過實踐的來的。

  六年級:無奈

您正在瀏覽: 小義工實踐感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義工實踐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