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點亮你心靈的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亮你心靈的燈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盲人,他晚上走路事總是提着一盞燈籠,別人疑惑不解,他說:“我點亮一盞燈,別人就能看見我,不會撞在我身上,照亮了別人的同時,不也就照亮了我前進的路嗎? 

  這個故事觸動了我的心靈,那個盲人說得多好啊!他告訴我們一個平凡的道理:那就是在生活中應該多多為人着想,點亮心燈,在幫助別人的同時也幫助了自己。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我們的社會需要人們的互相幫助,誰都不能孤立於群體之外,要想求得自己的良好發展,不為別人着想怎麼行呢?如今許多大公司在招納人才時,都非常注重他們和別人合作的能力,著名學者拿破崙。希爾說:“在這個社會上,我們要牢記一點,多幫助你周圍的人,這對你大有好處。”日常生活中,你推我一把,我扶你一下,我們就能快樂地前行,只要心靈的燈還在亮着,我們的心就有了希望。 

  非洲有一種小鳥,專門鑽進獅子的口中替它啄食寄生蟲,讓獅子不被這些蟲子破壞機體,同時,小鳥也因此可以輕鬆覓食,大大減少了飢餓的威脅,連這些動物都懂得互相幫助,更何況作為萬物之靈長的人類呢?你有一個蘋果,我有一個蘋果,交換過來每人還是只有一個蘋果,你有一個思想,我有一個思想,交換過來每人就有兩個“思想”,這兩種“交換思想”從一個側面說明了合作的好處。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盞明燈,關鍵在於肯不肯點亮它。 

  天堂和地獄里都有一口美味飯食的大鍋,每人都有一把長長的勺子,地獄里的人圍鍋而坐一籌莫展,天堂里的人則用勺子舀起飯給對面的人吃,這就是地獄和天堂的區別。 

  點亮我們心靈的燈,照亮了別人,幫助了自己,在合作中求得雙贏,助人即助己,這個簡單的道理世人皆懂。所以,趕快點亮自己心中的燈,讓世界更加地燦爛,何樂而不為呢?

您正在瀏覽: 點亮你心靈的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亮你心靈的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