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點亮心靈的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亮心靈的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的道路上,總有一些人、一些事,甚至一些話、一則故事……在不經意間觸動了你的內心,啟迪了你的靈魂,點亮了你的心靈。

  我在書上讀完這句話后,腦海中的一個片段,像一個閃光點,忽閃忽現。突然像按了回車,確定之後,清晰地浮現在眼前:

  那天,我在公交車上找到一個前排的座位,後面座無虛席,還有許多中年人站在走廊里。車是四路車。路途比較長,在404那,有一個老奶奶徐徐上車,看着他滿頭白髮。步子緩緩向前邁,看着就讓人揪心,我的私心佔據了整個空間:讓還是不讓,還是不讓吧。自己坐在這兒,這麼舒服的,幹嘛要讓啊!我“靈機一動”,把包里裝的一本書拿出來裝模作樣的看起來。

  車子向前移動着,車上的人上了又下,下了又上,反反覆復,可那位老奶奶呢,依舊站在那兒,我的心突然湧上一股酸楚,眼睛不知道怎麼了,突然噴出一種說不出的淚水。

  “老奶奶,您做到這吧!”一個稚嫩的10歲童音,深深觸到我的心裡,像一顆小小的火種,點亮了我心靈中的燈,那顆既黑暗有沒明亮的私心,在那一剎那,明亮起來,黑暗是有限的,但明亮終究能驅走黑暗。“哧——”刺耳的剎車聲打斷了我的思緒。那個讓位的小姑娘因為海拔問題有限,險些摔倒,我不知道是什麼反應,一下子抓住了她,讓她坐到我的位置上……

  是的,人生的道路上,人、事、話、故事……都能在不經意間觸動你的內心,啟迪你的靈魂,點亮你的心靈。

  福建泉州安溪縣林棋松六年級:qs123123

您正在瀏覽: 點亮心靈的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亮心靈的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