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樓頂上的菜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樓頂上的菜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家的樓頂上,有一個小小的菜園。 

說是菜園,其實不能算作菜園, 只有兩三平方米的地方而已。幾年前搬進新房子以後,媽媽看到樓頂有一塊露天的水泥空地,便極力動員爸爸弄些泥土建一個小菜園。 

說干就干,爸爸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從外面扛了七八袋泥土回來,又一袋袋地從一樓背到樓頂,直把他累得好幾天都腰酸背痛腿抽筋。 

之後我就和爸爸媽媽一起忙活開來:找來些磚頭圍成長方形,把泥土倒入其中鋤松整平再撒一些菜枯之類的肥料,一塊菜地就弄好了。 

春天到了的時候,媽媽便買來一些蕹菜籽,撒在地里。不到幾天的功夫,好多黃綠黃綠的小圓點就探出頭來,它們就是一個個小小的新生命,彷彿新出生的嬰兒一般,可愛極了。在這座鋼筋混凝土織就的都市裡,這塊涌動着的綠意盎然使生活枯燥、視野單調的我們眼前突然一亮,心底為之一震。 

春夏之交,媽媽又在菜地里種上幾蔸絲瓜秧、辣椒秧、黃瓜苗等,還在菜園外邊擺上幾盆茶花、菊花、龍船花、仙人掌等之類的花草,總之是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地方,小小的五樓空地如同沙漠中的一片綠洲,滋潤着我們的視野,滌盪着我們的心靈。 

自那以後,我們就養成了一個習慣,沒事時總要到小菜園裡視察一番,澆澆水,捉捉蟲,聞聞花香,吸吸新鮮空氣,心情變得陽光燦爛,心境變得坦蕩開闊,單調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起來。 

種菜的樂趣不僅在於過程,還在於收穫。在我們的悉心經營下,小小的菜園自然給了我們豐厚的回報。不僅我們自己可以經常吃到時令的新鮮小菜,常常有少許多餘的,就送給爺爺奶奶等,雖然不多,卻讓他們品嘗了收穫的驚喜與快樂!他們拿着鮮嫩的綠色無污染蔬菜艷羨不已,讓我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快樂,一種與人分享收穫的幸福。 

小小的菜園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那就是:生活是美好的,只要辛勤勞動就可以創造美好生活;生活是快樂的,只要你樂於傳遞快樂!

您正在瀏覽: 樓頂上的菜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樓頂上的菜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