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個誠實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誠實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天氣晴朗。我和媽媽去叔叔家看望奶奶。

  剛跨進叔叔家的門檻,堂弟就迎了上來要我和他捉迷藏,我答應了。“石頭、剪子、布!”他輸了,我先藏。我悄悄地走到櫥櫃後面藏起來。堂弟找了很久也沒找到,就高聲喊道:“我認輸了,你快點出來吧!”我高興地從櫥櫃後面跳出來。誰知,一不小心把櫥柜上奶奶最心愛的玻璃茶杯給打碎了。頓時,我傻了眼,心裡像揣了只小兔子,害怕極了。為了不被別人發現,我趕忙把碎玻璃片仍到了窗外,然後裝做若無其事的樣子,繼續捉迷藏。

  過了一會兒,奶奶要喝茶,就去拿茶杯。奶奶一邊找一邊嘀咕:“咦,到哪兒去了?我剛才明明放在這上面的,怎麼就不見了呢?”我在旁邊聽了,偷偷地朝奶奶看了幾眼,一聲也不敢吭。就這樣,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度過了漫長的一天。

  晚上回到家我還是心神不安,心裡就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媽媽見我魂不守舍的樣子,就關心地問道:“怎麼了?是不是哪裡不舒服?”我結接巴巴地說:“沒......沒什麼。”“你別騙媽媽了,到底怎麼回事?”我低着頭,紅着臉小聲地說:“今天,在叔叔家裡,我不小心......”媽媽聽了語重心長地說:“做人就要誠實,有錯就改,還是個好孩子。”我慢慢抬起頭說:“嗯,我一定做個誠實的人。”

  第二天放學后,我獨自一人來到叔叔家,把事情的真相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奶奶,並向奶奶認了錯。

  從奶奶家走出來后,我感覺輕鬆了許多,也更加堅定了我的決心。

您正在瀏覽: 做個誠實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誠實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