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向命運挑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向命運挑戰>>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的一生中會有無數次挑戰,學習上的挑戰,比賽中的挑戰,遊戲中的挑戰,……可你聽說過與命運挑戰嗎? 

  今天,我讀了一篇課文,題目是《向命運挑戰》。內容敘述了科學家霍金在被醫生診斷患了絕症的情況下,勇於向命運挑戰不僅堅強的活着,還不斷地進行科學研究成了偉大的天體物理學家,霍金用他的人生經歷,書寫了一篇向命運挑戰的壯麗詩篇。 

  當我讀到“他的身體一點也沒有離開過輪椅,但是他的思維卻飛出了地球、飛出了太陽系、飛出了銀河系、飛到了上百億光年的宇宙深處,飛向了神秘莫測的黑洞時”我感到他的身體條件極端的惡劣,但他仍然進行科學探索,與命運頑強的搏鬥。 

  就像正要開放的花朵遭到嚴霜的打擊,霍金的人生面臨著嚴重的挑戰,我感到正要開放的花朵是含苞欲放的,是美麗的,有着無限的生機,嚴霜是十分寒冷殘酷的,在嚴霜面前花朵顯得很脆弱,霍金的人生就象花朵,命運就象嚴霜那樣的殘酷。 

  這篇課文給我的啟示是:只要不怕困難,不怕失敗,敢於向命運挑戰,就能獲得成功的道理。從霍金身上我們看到了一種精神,一種不向命運屈服的精神,這種不向命運屈服,敢幹挑戰命運的精神是取得一切成功的關鍵,這就是我讀完這篇課文後的深刻感受。

您正在瀏覽: 讀<<向命運挑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向命運挑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