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個冬天好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冬天好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心中的雪 

  像是特意跟你作對,天上總是下着雨雪。風呼呼地吹,像是怒吼,像是咆哮。屋裡有着燈光點點,偶爾傳來幾聲寒語,剩下的只有無盡的寂寞在冬天裡瀰漫…… 

  這家,本是一個溫馨,甜蜜的家,卻因為爸爸好賭,一個家毀了。 

  心月是一個小女孩,她是這個家的一員。以往的她,活潑,開朗,洋溢着幸福,卻因這事使她變得憂鬱,冷的讓人窒息。在學校,卻像是換了個人,照樣開心,可在心裡,承受的卻是每天冷冷的家和冷冷的天,心裡像在下一場雪,鵝毛般的雪。 

  現在,心月已經不會哭了,眼淚似乎已經消失了。 

  除夕夜 

  年的氣氛從西街傳到東街,家家戶戶都掛起了紅燈籠,門前的對聯也更換了,可心月家卻一片死氣沉沉,一家人都在為錢而擔憂。 

  爺爺那已是憂愁的臉上又增添了一絲憤怒;奶奶卧在床上傷心地哭着;媽媽焦急地走着,眼淚在打轉。心月呢?她不知道該怎麼辦,坐在電腦前,玩着電腦,似乎很平靜,可在她的心裡,像有着巨浪在翻滾,像有着萬馬在飛奔。一家人都沒有辦法。爸爸在哪裡?不知道,逃了?不知道。在這種情況下,心月的爸爸居然不在! 

  很快就來到了除夕夜。屋外,天空正熱鬧着。大大小小的煙花打着旋兒飛上天空,綻開了,像是千萬朵鮮花,像是千萬顆星星,在閃爍,在歡躍。心月家。一家人(爸爸仍沒回來)平靜地,冷清的吃着年夜飯,沒有一句話。 

  正收着,那一陣陣重重的敲門聲把一家人打入了地獄,他們知道,門外的是來討債的,可他們沒有錢啊。媽媽連忙把心月叫上樓,讓她不要下去。心月很慌張,可在臉上卻很平靜。她的身子在瑟瑟發抖着,不知是冷的還是嚇得。 

  樓下,玻璃窗的破碎聲,一陣陣地刺着心月的心。奶奶也抖得不行;媽媽哭了,哭的好傷心;爺爺拚命地護着家。爸爸呢?逃了?不知道。 

  媽媽看看心月,拿起了手機,讓舅舅來把她接走。車聲近了,心月不想,今天是除夕夜,她只想好好地在家過一天,一個小小的願望也破滅了。她失望了,牽着舅舅的手,深情地望了望這個家,冷靜的走了……

您正在瀏覽: 這個冬天好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冬天好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