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窮人》續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續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你怎麼啦?不願意嗎?你怎麼啦,桑娜?” 

  “你瞧,他們在這裡啦”。桑娜拉開了帳子。 

  漁夫還沒脫下濕透的衣褲,就連忙拿着油燈去看看孩子,果然西蒙的兩個孩子在五個孩子的中間蜷縮着身子,兩個淺黃色頭髮的小腦袋緊緊地靠在一起,睡得正香甜。 

  “你不會說我吧?”桑娜着急地問。 

  “怎麼會呢,桑娜,你做得對。” 

  “我們以前的日子過的勉勉強強,更何況你每天那麼辛苦,而我……哎。”桑娜自責地說。 

  “不要緊,我們以前一家人過得雖然緊巴巴的,不過很開心。現在,又來了倆個孩子,我多捕魚,你多做家務,能過就行了。”漁夫誠懇地說。 

  桑娜沒有放下心來,又為孩子的身世發愁,“那以後怎麼告訴孩子的身世呢?” 

  漁夫無奈的搖了搖頭。 

  日子過得真快,轉眼間已過了十二年了。西蒙的倆個孩子也長大了,漁夫分別給他們起了個名字:一個叫勇、一個叫強。在這幾個孩子長大期間,桑娜每天都要攢一點兒錢,好讓這七個孩子上學。這七個孩子知道媽媽讓他們上學來之不易,所以他們每次考試都名列前茅,這讓桑娜和漁夫感到很欣慰。 

  有一天,門外有人敲門,桑娜連忙去開,映入桑娜眼帘的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那老人說自己餓得很,想向桑娜要點二吃的。可是家裡只有一塊黑麵包了,她的七個孩子都還沒吃飯,漁夫也沒捕到魚,桑娜有些猶豫了,老人見狀,正準備走,被桑娜叫住了,桑娜把最後一塊黑麵包給了他,老人連忙感謝。老人走後,桑娜把這件事情告訴給了漁夫,漁夫說認同桑娜的做法。這一晚,漁夫一家人只好餓着肚子睡覺了。 

  過了幾天後的一個早晨,又有人敲門,桑娜連忙去開。只見前天的那位老人領着一個大約二十歲的小夥子站在門口。那位老人看見桑娜,連聲感謝,並給她說了來這裡的目的。原來老人身邊的是他兒子,是一個大公司的老闆,那天老人和兒子走散了,身上沒帶錢,又不知道回家的去路,只好餓着肚子走到這裡,今天是來道謝的。說完,老人走了,他的兒子連忙給桑娜一包錢,跑走了。桑娜感激的望着他們的背影。 

  從此以後,漁夫一家人過上了幸福的生活。桑娜和漁夫準備這一輩子也不告訴那倆個孩子的身世了,就讓這個秘密沉入海底吧。

您正在瀏覽: 《窮人》續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