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窮人》續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續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你瞧,他們在這裡啦。”桑娜來開了帳子。 

  “咦,這是……”漁夫扳起指頭數到:“一個、兩個……七個!”看,七個孩子從大到小有秩序地睡着,稍微大點兒的還打着鼾,小的呢——特別是西蒙的兩個孩子,安靜、乖巧地蜷曲着身子,睡得又香又甜呢。在馬燈微弱的燈光下,兩個孩子那胖乎乎的臉蛋顯得那麼可愛,淺黃頭髮的小腦袋歪在一邊,大拇指還在嘴邊吮吸着,一定是在做着美夢呢。 

  漁夫驚喜地叫道:“桑娜,你真是善良,我就知道你不會不願意的。你瞧,這兩個小傢伙多可愛啊!不過,他們真是可憐的孩子……” 

  “是呀。”桑娜低下頭,嘆了口氣:“這麼小就失去了雙親,長大后可怎麼辦呀……”“沒事的,桑娜。我想只要我們做大人的多辛苦一點,一定能夠養活這七個孩子的。特別是那兩個孩子,要當作我們自己的孩子一樣對待。我們不能讓西蒙打着遺憾走了……”漁夫拍拍桑娜的肩,給予她鼓勵與力量。桑娜起身坐到床上,用雙手輕輕地撫摸着他們的臉蛋,又拍拍他們的小腦袋,盡顯憐愛之情。 

  “以後吃什麼呀?孩子們每天吃得已經很少了。”“這……別著急,我除了打漁,晚上再去砍砍柴吧。這日子,怎麼說也能熬過去的。”漁夫一邊安慰着桑娜,一邊無奈地望着漆黑的天幕。“桑娜。”漁夫回過頭來:“你每天只要照顧好孩子們、打掃房間就行了。錢的事兒我會去想辦法。這麼多孩子,你可別累壞了身子!”“不,我還要出去揀點東西,也許能賣點兒錢。”桑娜舉起食指,點在下巴上,又想了想,說:“你說得對,我們不能放棄,一定要堅強。西蒙會在天堂保佑我們的。” 

  古老的鐘嘶啞地敲了三下、四下……天蒙蒙亮了。孩子們還在睡夢中遨遊着。漁夫已吃下了半個黑麵包,背着一張新的漁網,來到床前,俯下身輕輕地吻了吻孩子們的前額,對桑娜說:“我去打漁了!”“祝你有個好收穫。”桑娜的眼神中充滿着堅定與信任。 

  漁夫的身影漸漸消失在桑娜的視線里,桑娜慢慢地抬起頭,望着蔚藍的天空,那裡不知蘊藏着怎樣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窮人》續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續寫 暫無評論